意大利皇家海军

(重定向自意大利皇家海軍

意大利皇家海军意大利语Regia Marina)是指自1861年至1946年的意大利海军。意大利海军长期在地中海拥有军事优势,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持续与主要敌人—奥斯曼帝国海军交战,直到一战结束后而缩编。到了1922年法西斯党执政,法西斯党领袖意大利首相贝尼托·墨索里尼再度扩建海军,成为地中海实力最强大的海军。

意大利皇家海军
Regia Marina
意大利皇家海军徽章

存在时期1861年—1946年
国家或地区 意大利王国
效忠于 意大利国王
种类海军
参与战役普奥战争
意土战争
第一次世界大战
西班牙内战
意大利入侵阿尔巴尼亚
第二次世界大战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路易吉·阿梅迪奥
保罗·塔翁·迪雷韦尔
伊尼戈·坎皮奥尼
安杰洛·亚基诺
标识
军舰旗
舰首旗

意大利投降后,德军占领意大利,并获得剩余的少部分军舰。二战结束后,意大利共和国诞生,国家废除君主制与皇家海军,改建成现在的意大利海军

第一次世界大战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维托里奥号战舰在斯帕蒂文托角战役中射击

1940年6月10日,意大利对法国和英国宣战,并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意大利皇家海军在当时是世界第四大海军。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预见到如果要将他的“新罗马帝国”扩大到尼斯,科西嘉岛,突尼斯,与巴尔干国家则取得地中海的控制权将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在他任职期间,意大利海军建设加快。墨索里尼把地中海形容为“我们的海”。

在宣战之前意大利的地面和空中力量准备横跨法义两国的边境攻击法国部队。与此相反,意大利皇家海军准备确保意大利,利比亚和东非殖民地之间的海上交通线。意大利最高统帅部(Comando Supremo)没有批准由意大利海军总部(Supermarina)制订的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占据当时防御薄弱的英属马耳他岛。

当意大利宣战时,意大利皇家海军拥有6艘主力战舰。其中四艘现代化的舰只正在重新装备。只有两艘旧式的主力舰在作战准备状态。除了六艘主力舰,意大利有19艘巡洋舰,59艘驱逐舰,67艘鱼雷艇,116艘潜艇。意大利舰队在数目上相当庞大,但舰队中有大量的过时装备和训练不足的水兵。燃油的短缺造成一般的例行任务被取消。

意大利皇家海军的战舰有着普通的评价和良好的舰艇设计。小型舰艇的表现则出乎预期,许多小型舰艇在地中海的行动中有着勇敢和杰出的表现。但是一些意大利巡洋舰缺乏装甲保护,而所有意大利战舰都未配备雷达,虽然未装备雷达的劣势可由意大利战舰装配具有良好的测距仪和火控系统部分抵消。此外,在海上的盟军指挥官们就如何采取行动的拥有自由的裁量权,意大利指挥官的行动则由意大利海军司令部直接管辖。

意大利皇家海军还缺乏一个适当的舰队航空兵,意大利皇家海军的航空母舰Aquila和Sparviero从未完成建造。舰队的空中掩护工作主要由陆基飞机负责。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意大利皇家海军开始了漫长而复杂的的重建过程。在战争开始时,意大利皇家海军是世界第四大现代化海军和拥有新型的战舰。意大利皇家海军在战争中于1943年9月8日向盟军投降并表示合作之意,随后在1943年9月23日,意大利皇家海军与盟军签署合作协议停战,当时的意大利皇家海军状况相当残破。其基础设施和基地大部分无法使用,而且大部分的港口遭到水雷和沉船封锁。然而仍然有数量相当庞大的海军部队和船舰在战争中幸存下来,但是多数是一些较旧型和低效率的装备。

战后仍幸存的船只:

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废除君主制,由全民公投意大利王国(Regno d'Italia)更名为意大利共和国(Repubblica Italiana)。意大利皇家海军成为意大利共和国海军(Marina Militare)。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