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宾斯

爱德华·伯恩斯(英语:Edward Burns,1968年1月29日),美国演员、导演及作家,生于纽约市皇后区伍德赛德。

爱德华·伯恩斯
男演员
本名Edward J. Burns, Jr.
英文名Edward Burns
昵称Ed
国籍 美国
出生 (1968-01-29) 1968年1月29日56岁)
 美国纽约州
语言英语
配偶克莉丝蒂·杜灵顿2003年结婚)
儿女2
网站www.edwardburns.net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出身天主教爱尔兰人家庭,父亲是纽约市警局的新闻官,母亲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公务员,任职于肯尼迪机场。曾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学院入读英国文学。后转至曼哈顿亨特学院,学习电影创作。1989年与玛克辛·巴斯(Maxine Bahns)交往,毕业后,花费美金三万元,创作一支爱尔兰移民家庭生活的影片《麦克马龙兄弟》(The Brother's McMullen),1995年的日舞影展上脱颖而出,取得了“大评审团奖”。

接着,伯恩斯导演了影片《爱是惟一》(She's the One),耗资近美金三百万元。除《麦克马龙兄弟》原团队外,伯恩斯启用了两位小演员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与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的浪漫喜剧片,也获得成功。不久,伯恩斯又投入了《芳心爱自由》(No Looking Back)的创作。

1997,他与玛克辛·巴斯八年情断,并参演了史蒂芬·史匹柏执导的知名电影《抢救雷恩大兵》。后开始与海瑟·葛拉罕交往,后依然分手。

2001年与超级名模克莉丝蒂·杜灵顿交往,但分分合合,终于在2003年结婚,婚后育有二名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