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霰弹枪

(重定向自戰鬥霰彈槍

战斗霰弹枪(Combat Shotgun)是被设计用于进攻的霰弹枪,通常是由军队及特种警察所使用[1]。最早设计用来战斗的霰弹枪是一战时的壕沟霰弹枪(其实早在美菲战争时就已经有投入使用)。在有限的射程内,霰弹枪射出的复数投射物是其他轻武器所无法比拟的。然而却也因为使用霰弹枪会有机会把人体打至变形甚至直接打碎,有着违反海牙公约的嫌疑,一战时的同盟国皆曾向使用霰弹枪的协约国(主要是美国)军队提出强烈抗议。而在加里波利战役堑壕战当中,隶属澳大利亚第五轻骑兵团的史蒂芬.米奇利少将就曾使用一支枪身锯短双管霰弹枪来领导他的军队。有一次战役当中,米奇利以霰弹枪把一名土耳其士兵打至血肉模糊的事被得知后,土耳其当局投诉并抱怨他所使用的枪械并不是符合国际法的“战争武器”,导致澳大利亚军方高层就随即以“为了符合国际法”的理由而下令士兵停止使用猎枪并更换为传统步枪和刺刀。

参考 编辑

  1. ^ Combat Shotgun. British Army. [2012-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