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娜·特纳(英语:Lana turner,1921年2月8日—1995年6月29日),本名为茱莉娅·简·特纳Julia Jean Turner),生于爱达荷州华莱士,美国女演员,在她近5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既是一名女性模特,也是一位严肃的戏剧演员,同时她的个人生活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1951年,她被评为“国际艺术史上最具魅力的女性”。

拉娜·特纳
1940年代的拉娜·特纳
女演员
出生Julia Jean Turner
(1921-02-08)1921年2月8日
 美国爱达荷州华莱士
逝世1995年6月29日(1995岁—06—29)(74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配偶Artie Shaw
1940年结婚—1940年结束)
儿女Cheryl Crane
签名

经历 编辑

1936年,特纳在加州好莱坞的一家帽子店被发掘。在她16岁时,她与华纳兄弟公司的导演默文·勒罗伊签订一份私人合同,并于1938年搬到米高时带走她。在她所演出的第一部电影中,她吸引了人们的注意,LeRoy的《他们不会忘记》(1937),后来她主演了一些角色,通常是天真无邪的人物。她的赤褐色头发曾在米高梅(MGM)拍摄的1939年的电影中被漂白过,在她的余生里她一直保持着金发,除了需要饰演一些电影角色之外。

在20世纪40年代早期,特纳在《强尼·霍奇》(1941)、《霍肯·唐克》(1941)、《齐格飞女》(1941)等影片中确立了自己的女主角地位,《在某个地方我会找到你》(1942)。她出演了1941年的恐怖电影《杰基尔博士和海德先生》,她凭借在《邮差总按两次铃》(1946)中的表演提高了她作为一个迷人的蛇蝎美人之名声。她的受欢迎程度持续到20世纪50年代,在《玉女奇遇》(1952年)和《冷暖人间》(1957)等影片中,她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1958年,当她的女儿谢丽尔·克兰(Cheryl Crane)在其位于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的家中,将特纳的爱人约翰尼·斯托帕纳托(Johnny Stompanato)刺死的一场斗争中。特纳的下一部电影《春风秋雨》(1959年)被证明是她事业上最伟大的经济成就之一,但从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她所出演的角色就变少了。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特纳大部分时间都在半退休状态,只是偶尔工作。1982年,她在电视连续剧《猎鹰》(Falcon Crest)中接受了一个广为宣传、利润丰厚的客串角色,为该剧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视率。1985年,特纳出演了最后一部电影,并于1995年死于喉癌,享年74岁。

早年 编辑

拉娜·特纳于1921年2月8日出生在爱达荷州华莱士的普罗维登斯医院,在爱达荷州的狭长地带。她是矿工约翰维吉尔·特纳唯一的孩子,维吉尔·特纳当时26岁。特纳出生时她母亲米尔德里德弗朗西丝·考恩只有16岁。她有荷兰、英国、爱尔兰血统和苏格兰血统。特纳一家在她出生时住在爱达荷州的伯克,后来搬到附近的华莱士,在那里,特纳的父亲开了一家干洗店,在银矿里工作。作为一个孩子,朱莉娅·特纳(Julia Turner)被家人和朋友称为“朱迪”(Judy)。特纳年轻时表现出对表演的兴趣,在她父亲的《华莱士》一章中表演了一些短小的节目。

当特纳六岁的时候,艰难的日子迫使全家搬到加州的旧金山,她的父母很快就分居了。1930年12月14日,她的父亲在一场巡回比赛中赢了一些钱,把他的奖金塞进了他左脚的袜子中,然后回家了。他后来在明尼苏达州马里波萨街头被谋杀,在波特雷罗山边缘多帕奇区他的左鞋和袜子不见了。抢劫杀人案并没有解决。

特纳是罗马天主教徒,在加利福尼亚斯托克顿(Stockton)的教堂做礼拜,以“米尔德丽德·弗朗西丝”(Mildred Frances)的名字作为她的名字,是以她母亲的名字命名。她后来去了旧金山的无所未孕的修道院,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修女。在20世纪30年代中期,特纳的母亲患上了呼吸系统疾病,她的医生建议她搬到更干燥的气候中,这两个人在1936年搬到了洛杉矶。特纳和她的母亲生活在贫困中,有时和母亲分开,和朋友或熟人住在一起,如此一来家庭就可以省钱。据报道,她的母亲每周工作80个小时,作为一名美容师来养活自己和女儿。特纳成名后,她的母亲成为她事业的监督者。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