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罗伊特节日剧院

拜罗伊特节日剧院(德语:Bayreuth Festspielhaus)为1871年理查德·瓦格纳为了上演其作品《尼伯龙根的指环》全剧,开始在德国南部小城拜罗伊特筹建专为该剧设计的歌剧院。在其保护人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资助下,剧院于1876年建成。同年8月,上演揭幕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的前夜剧《莱茵的黄金》,德皇威廉一世巴西皇帝佩德罗二世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音乐家布鲁克纳格里格柴可夫斯基李斯特均受邀观赏该剧。当时该剧获得空前成功,剧院也名声大噪。

拜罗伊特节日剧院

该剧院拥有1,800个观众席,整体设计全面照顾《尼伯龙根的指环》,以使其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而且该剧院也是著名的拜罗伊特音乐节的演出场所,仅仅上演瓦格纳剧目,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

剧院具备良好的声学效果,名列世界百大厅院之一。[1] Festspielhaus 可容纳 1,925 人,容量为 10,000 立方米。[2]

多媒体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1. ^ Beranek, Leo. Concert Halls and Opera Houses: Music, Acoustics, and Architecture. 2nd edition. Springer. 2003. ISBN 978-0387955247. 
  2. ^ Bayreuth Festspielhaus. [2022-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October 21, 2022) (英语).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