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 (法律)

使用某些东西的权限集

许可(英语:license)是为避免非法所采取的法律允许行为,亦可以指该允许行为的书面协议[1]。当许可作为名词指称协议时,依然称许可,但实际情况会在其后添加条款或协议等词。许可人可以向被许可人以书面文件约定授与内容,进行未许可的行为将违法

食肆牌照

英文license一词根据所使用领域和意思不同,译法亦有所不同:意指允许著作权知识产权时称为许可,意指允许驾驶交通工具运输工具时称为执照;意指允许经营特定业务时称为牌照;其他情况有称许可证者。发出执照、牌照时称为发牌,发出许可证时称为发证。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cence Meaning in the Cambridge English Dictionary. dictionary.cambridge.org. [15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