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港台运动是一个关注香港媒体言论自由精神和文化的组织,2007年4月,由香港记者协会、人权监察等团体代表发起。宗旨之一是支持香港电台转型为独立公共广播机构。

香港电台公共广播的角色:2007年香港七一游行是香港电台所关心的题目之一。

背景 编辑

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言论空间收窄,媒体出现自我审查的现像,香港电台在这政治气氛下变得矛盾,亦因而受到被整治的压力,问题在董建华时代也一直悬而未决。2005年他因足患下台,继任的曾荫权上台后成立“公共广播服务检讨委员会”检讨香港未来公营广播,重新正视港台问题。委员会报告于2007年3月年出台,重新确认香港需要有建立一个独立于政府的公营广播机构,但没有明确表明港台的存废。延至2009年9月22日行政会议决定维持港台公共广播机构身份,不过港台将由特首委任的“顾问委员会”监察,新政策令部分人担心委员会干预编辑自主。部分团体于是多次发起声援港台的运动,令原本在建制内协商的议题带上街头。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