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旺西大学

英国大学

斯旺西大学(英语:Swansea University威尔士语Prifysgol Abertawe)是一所坐落在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继威尔士大学教育部霍尔丹委员会的报告之后,斯旺西大学于1920年[2]特许成为斯旺西大学学院,成为威尔士大学联盟中的第四所大学。1996年随着威尔士大学结构调整,改名为威尔士斯旺西大学[2]。2005年,斯旺西大学获得独立授予学位的权力[3]。2007年9月,当威尔士联合大学成为非联邦机构成员并且其前成员拥有自主权时,正式采用新名称。[4]斯旺西大学因为学生数量众多而成为威尔士第三大高校。

斯旺西大学
Prifysgol Abertawe
校训Gweddw crefft heb ei dawn
Technical skill is bereft without culture
创办时间1920年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校监The Rt Hon. Rhodri Morgan
校长Professor Richard B. Davies
职工人数2,500
学生人数18,445[1]
本科生人数11,730[1]
研究生人数2,145[1]
其他在学人员人数4,570 FE[1]
校址 英国威尔士斯旺西
校区郊区/岸边
代表色学术:蓝色,银色;体育:绿色,白色
隶属威尔士大学EUAACU
网站www.swan.ac.uk
位置
地图

大学校园坐落在辛格顿公园中,斯旺西大学和卡迪夫大学每年都会争夺大学代表队的资格,就像牛津剑桥一样,包括威尔士橄榄球比赛和威尔士划船比赛。

治理和结构 编辑

像许多大学一样,斯旺西大学受法规管制制定了校规和章程。斯旺西大学的行政机构是其委员会,相反也受到参议员和法院的支持。

  • 委员会由29位成员组成,包括:校长、执行副校长、副校长、财务主管、执行副校长、行政人员和学生代表。委员会对所有的学校活动负责,并且完善的委员会机构有助于其行使权力和履行职责。
  • 理事会由200名成员组成,大多数是教师但也包括学生会和体育联盟的代表。 学术和行政总负责人副校长主持 理事会。而理事会主要是学术机构,对教学和研究负责。
  • 法庭由300多位成员组成,这300位成员是来自地方与全国机构的学校利益共享者的代表。法庭每年开一次会来讨论学校每年的报告、财务状况以及高等教育的现状。

学制 编辑

 
Faraday 是工程和物理科学学院的系楼。

斯旺西大学学院学术科系分为8个学院:

  • 人文艺术学院:这两个学院是近期合并的,包括:美国学、古代史与埃及古物学 、应用语言学、古典文学、威尔士语、英语、法语、德语、历史、意大利语、中古研究、传媒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西班牙语与西班牙研究、翻译以及战争与社会学
  • 商务与经济学院:商务和经济系
  • 环境与社会学院:生物科学、地理学、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学与人类学
  • 人类与健康科学学院: 成人学、生物医学研究、儿童健康研究、临床学、急救护理、电子健康学、卫生经济学与政策研究、助产学与性别研究、精神健康学、医疗保健的哲学人文学及法规、基础医疗、公共卫生与老年人、心理学、应用社会科学、幼儿教育学体育科学
  • 工程学院: 航空航天、生物化学、土木、电机与电子、资讯、通讯与计算机技术、物资、机械、医药、纳米技术、产品设计
  • 医学院: 硕士入门医学、健康资讯中心、科研与评估、生命科学研究所、生物医学研究、遗传学研究组
  • 法学院: 国际海商法、国际贸易法、国际商事法、知识产权法、法律实务课程、法学硕士预科课程、IISTL、CEELP、法学学士文凭,其中最著名者为国际海商法法学硕士学程,在此领域的学生人数占全英最多。
  • 物理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物理学

学生公寓 编辑

斯旺西大学提供约3,400间学生公寓,可满足超过98%的大学生申请住宿的需要,同时国际硕士留学生也可以入住。斯旺西大学设有校内公寓和校外公寓,并修建了亨德瑞福兰学生村。许多新的公寓都是在2004年和2008年建的。在市区的上城(Uplands)和布仑米尔区(Brynmill)附近也有许多归大学管理的住所。

亨德瑞福兰(Hendrefoelan) 学生村 编辑

亨德瑞福兰学生村是大学最大的住宿区,拥有1,644间自炊式公寓,距大学2.5公里,在斯旺西到到高尔主路附近,坐落在在一片茂密的树林和开放式的草丛中。

校内学生公寓 编辑

校内学生公寓有9栋楼,为大约1,226名学生提供住宿。公寓有套房和自炊式宿舍,有标准间和自习式套间可供选择。其中的3栋 (Caswell, Langland and Oxwich) 是在2004年竣工的,原先的公寓楼 (Kilvey,、Preseli、 Rhossili 、 Cefn Bryn常被称为 Sibly、Lewis Jones、 Mary Williams Annexe 以及 Mary Williams respectively) 也在近些年进行了翻新。Penmaen 和 Horton是新建的大学公寓楼,内设351间自炊式宿舍和自习式套间。许多房间可以观看到海湾和公园。

贝克学生公寓(Beck house) 编辑

斯旺西上城(Uplands)的六所维多利亚大型公寓房距辛格顿大学区约1公里。主要提供给硕士生、与家人合住的学生以及海外交换生居住。

最新发展动态 编辑

 
电子科技楼-英国最先进的虚拟现实空间模拟器[5]

该校近些年进行了调整,新设了热门课程,比如:历史英语地理学 和计算机技术,也停招了 社会与人类学系以及 哲学系[来源请求]虽然化学系的硕士教授型与研究型课程仍在继续,但是不再招收本科生。最近新加的课程包括:航天工程以及在2004年与卡迪夫大学合作的4年制医学学位 (MB BCh) 。2007年,斯旺西大学获得独立授予此课程学位的权利。[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06年初,西方英国国际会议的政治思想研究从埃克塞特大学迁至斯旺西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来源请求] 2007年7月,作为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机构,大学开设了生命科学研究所 (ILS) 。 [6] 它依托于一栋6层楼的实验室、商业培育套间以及一台国际商业机器公司蓝图C巨型计算机。 [7][8] 该计算机用于包括病毒基因组的数控分析、流行病学模式、大型临床数据库与易感性疾病的遗传学分析在内的项目。.[9] 2009年7月,斯旺西大学、威尔士议会政府、欧洲联盟以及大学健康委员会为生命科学研究所的拓展投入了3千万英镑。[10] 2007年11月,大学宣布与Navitas集团合作建立国际学院-威尔士斯旺西国际学院 ,为硕士生和硕士预科课程提供经济支持。此项计划于2008年9月开始实行。

布茨创新中心 编辑

 
生命科学研究所包括布茨创新中心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蓝图-C巨型计算机.

布茨创新中心建于2007年4月,是布茨药妆(Boots the Chemist)、长弓资金(Longbow Capital)、斯旺西大学和威尔士议会政府之间无利益关系的合作。该中心的建立是为了与早期的公司密切合作或者独自研发新产品、健康美容方面的技术,最终将布茨卖场旗下的新产品投入生产。

校园计划 编辑

科研活动的快速发展,迫使校方提供更多工作场所,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学设备。考虑到学校的发展和学生人数不断增长带来的压力,学校近期成立了“雅克兴教咨询处”来研究十年“房产战略”的可行性。简单来说,就是研究并评估校内所有的可利用场所。报告中的主要发现是为了满足将来的需要,学校将申请更多的场所来放置必要的设备。雅克兴教咨询处提出三个不同选择来解决空间利用问题.

  1. 拆除并重建富尔顿楼(Fulton House)和学联楼(Union House)
  2. 整修富尔顿楼并重建星格顿医院和学生宿舍间的场地
  3. 考虑新校址 (在报告中评估的两个场地)
 
Fulton House, Swansea University.

顾问提议整修辛格顿校区的中心场地,虽然此提议引起了其它一些问题。学校也需要为将来的学生住宿问题做准备。最近,所有建议都在考虑中,为了找到最好的方式,校方也在询问教师员工以及其他当地社团参与者的意见。2008年1月上交给威尔士议会的 企业发展与学习委员会的当前书面证据显示:关于大学新的 “校区创新”第二个场地的计划处于 “讨论的后期”。新校区可以成为工程系、计算机系、电信系、商学院、法学院以及各个公司“研究和测试装置”的所在地。[11]其中一项提议是在费边(Fabian) 的Crymlyn Burrows[13]扩展100英亩(0.40平方千米)的场地。

大学排名 编辑

大学排名
全球名次
ARWU主排名[12]501–600
QS主排名[13]435=
泰晤士主排名[14]251–300
国内名次
QS主排名[13]48
泰晤士主排名[14]38
完全指南[15]39
卫报 [16]31
星期日泰晤士报[17]30

斯旺西大学以在英国“最佳学习经历”头衔获得2005年时代周刊高等教育额外奖金。[18][19] 然而,因为此项殊荣是由学生组做的自选样本并不具有科学性,所以受到一些人的质疑。

图书馆 编辑

斯旺西大学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包含综合图书、电脑和就业服务部。其中有八十多万本藏书、期刊以及大量的电子资源,其包括有两万三千多个电子期刊。图书馆有一千多个学习场所,超过一半都配有连网电脑。并且在2006年荣获宪章奖。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还拥有许多与南威尔士煤矿有关的藏书,其中一些是威尔士作者用英语写的,还有最近由查理德波顿的妻子萨莉捐赠的理查德波顿 的珍藏。 图书馆近期的发展动态包括:将延长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8am 到 2am; 周五和周六8am to 8pm )、在小组学习区开设哥斯达黎(Costa)咖啡厅,以及将莫里斯顿医院护理图书馆(Morriston Hospital Nuring Library)的藏书移至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体育中心 编辑

斯旺西大学的体育中心 [20] 坐落在主校区附近的Sketty 路西侧,与主校区分离,在艾德华五世运动场西面。该体育中心作为大学教授体育课程的场所,同时也是学生的娱乐场所。其设施包括:威尔士国家泳池、室内6道的跑道、健身房、体育运动馆、网球场、壁球场和一面攀岩墙;室外设施包括:8道的跑道和照明运动场,照明运动场内设有橄榄球、足球、曲棍球和板球的球场。.[21][22]

1431AM极限电台 编辑

极限电台是由学生运行的大学广播站,1968年11月建成,当时命名为 活力电台[23]。广播站在校台1431AM和国际互联网上广播校区及斯旺西各领域的新闻、播放各种音乐以及脱口秀和体育比赛在内的专题节目。2008年11月30日学校广播站迎来了它的40岁生日,斯旺西大学的校内广播站是威尔士最早的学生广播站,全英排名第三。

埃及古物博物馆(埃及中心) 编辑

埃及中心是对公众开放的埃及古物博物馆,它坐落在 塔利辛楼(Taliesin)内。馆内展出了四千多件藏品。 [24] 其中大部分都是由药剂师亨瑞威尔柯姆收藏的。其它的展品来自于:大英博物馆、爱丁堡皇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和威尔士卡迪夫美术馆、国家音乐厅和艺术馆以及个人捐赠。

埃及中心工作人员会定期在大学博物馆、社会大众和志愿者,对参观团队及其它校外参与者进行演讲和解说。学校会定期邀请学生参与一些有启发性的互动活动项目。

参阅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1.0 1.1 1.2 1.3 Table 0 - All students by institution, mode of study, level of study and domicile 2007/08. 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 online statistics. [2009-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7). 
  2. ^ 2.0 2.1 存档副本.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07). 
  3. ^ 存档副本.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7).  THES article 'Swansea Goes It Alone'
  4. ^ BBC NEWS | Wales | Three universities go independent.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20). 
  5. ^ 存档副本.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4). 
  6. ^ Swansea University - ILS.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16). 
  7. ^ ILS - Home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0-05-01.
  8. ^ ILS - What we offer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3-19.
  9. ^ ILS - Blue C's capabiliti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3-19.
  10. ^ BBC NEWS | Wales | Wales politics | Up to 650 jobs could come to city.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3). 
  11. ^ EL(3)-03-08 : Paper 1 : Evidence to the Committee inquiry into the economic contribu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 Swansea Universit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3-06.
  12. ^ 2023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 2023 [2023-09-11]. 
  13. ^ 13.0 13.1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4. Quacquarelli Symonds Limited. 2024 [2023-09-07]. 
  14. ^ 14.0 14.1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3 [2023-08-01]. 
  15. ^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24.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23-06-07. 
  16. ^ 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 2024. The Guardian. 2023-09-09. 
  17. ^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23. The Times. 2022-09-17. 
  18. ^ BBC Article on the University's Ranking.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2). 
  19. ^ Times League Table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9-27.
  20. ^ Swansea University - Facilities.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4-01). 
  21. ^ Swansea University Athletic Union - The Home for SUAU University Athlet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2. ^ City and County of Swansea - New sports village to host top athletic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10-11.
  23. ^ Xtreme Radio 1431AM, Swansea University and surrounding Student areas - Media UK. [2010-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5). 
  24. ^ 存档副本. [2017-09-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