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际百科全书

新国际百科全书》(英语:New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是1902年的一部美国百科全书,由Dodd, Mead and Company出版此书[1],并曾于1906、1914及1926年更新。

有袋类动物的描述
对美国密苏里州的描述

历史 编辑

《新国际百科全书》承继自1884年的《国际百科全书》(International Cyclopaedia)。

最初,《国际百科全书》是《Library of Universal Knowledge》的再版,而后者是英国《钱伯斯百科全书》加上美国内容的再版。

《国际百科全书》由哈利·瑟斯顿·珀克(Harry Thurston Peck)和萨利姆·皮博迪(Selim Peabody)编辑。于1902年,此书易名为《新国际百科全书》,编者为哈利·瑟斯顿·珀克、丹尼尔·科伊特·吉尔曼(Daniel Coit Gilman)和法兰克·摩尔·科尔比(Frank Moore Colby)。

1906年,《新国际百科全书》由17卷增至20卷,1914年的第二版由更增至24卷,并作出校正。[2]

1926年的版本由耶鲁大学出版社马萨诸塞州剑桥出版。此版共分13本书,每本约厚1,600页,包含23卷,书末附有附加资料。[3]

特色 编辑

《新国际百科全书》含有大量人物生平条目。1926年版的附加资料中,描述了阿道夫·希特勒于1920至1924年的活动。至于书中用于大部分描述动物植物特性的字词现已弃用。

书中亦包含颇多的彩色地图,显示二十世纪初期的国家、殖民地保护国等,它们对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欧亚非三洲国界的描述很有价值。书中的绘画、插图和照片也相当丰富。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ew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2. ^ "Encyclopedias," in The Encyclopedia Americana, (1988) Volume 10, Page 333
  3. ^ Bessie Graham, Bookman's manual (1928) - Page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