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 (南非)

南非城市
(重定向自新堡 (南非)

纽卡斯尔Newcastle)是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一个拥有现代工业的城市。

纽卡斯尔

概况 编辑

占地: 75.79 平方公里 (29.26 平方英里),人口: 56,144 人。是南非南非伊斯科钢厂(ISCOR)第三大炼铁厂所在地。也是纳托尔省的第四座城市,城市建城于1864年。纽卡素这个名字取自于大英帝国殖民地秘书长纽卡斯尔公爵。 1887年建造了阿米尔城堡(Fort Amiel)用来防御祖鲁人。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皇的喜庆时节而在1897年建成了一座砂岩的市政厅。这座小城在第一次波尔战争第二次波尔战争时期作为英军的补给军用站。

地理位置 编辑

 

德拉肯斯堡山脉位于城市的西侧。纽卡斯尔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西北角。距离南非最大城约翰内斯堡约300公里,离非洲吞吐量第一大港德班约350公里。最近的国际机场是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

人口组成 编辑

纽卡素的人口由黑人,白人,印度人和东亚裔所组成。东亚裔大多来自台湾,自1980年开始,大批台商依南非非常诱人的税法被吸引了来到南非在马达代尼附近设立了多个纺织工厂,大批雇用的职工大都是祖鲁人。为当地经济打下了相当的基础。 台湾移民黄士豪曾任该市副市长。公元2000后,大批华裔移民潮涌进南非。纽卡斯尔也增添了不少居留下来的华人,大部分为中国福建移民,也有一定数目的台湾与香港华人。

目前市议会有台商-刘权毅担任市议员。

国际关系 编辑

友好城市: 中国淄博市 (始于 2002) 友好城市: 中国南昌市 (始于 20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