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鲁伊信仰

(重定向自新德鲁伊教

新德鲁伊信仰(英语:Neo-druidismneo-druidry)是指一种现代信仰型态,主张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可追溯至17、18与19世纪的浪漫主义运动。最早的新德鲁伊信仰,是基于许多关于石器时代塞尔特文化的错误历史记载,与真正的古代塞尔特文化没有直接关系[1]

现代德鲁伊。
三位女性新德鲁伊信仰者。

较近代的新德鲁伊团体,是采取了类似于塞尔特重建主义异教运动(Celtic Reconstructionist Paganism)的方式,建立出与史实更为贴近的行动。到目前为止,对于新德鲁伊信仰与史实的相近程度仍有争议[2]

2010年9月,英格兰与威尔士慈善委员会(英国的独立部会,直接向国会与政府大臣负责)正式承认德鲁伊信仰为一种合法的宗教信仰,并允许与其他慈善宗教团体同样享有税负减免等优惠。 现代德鲁伊另有一支从古流传至今,经过1839年斯盖(sky)改革自称自然协会。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现代德鲁伊与石器时代的德鲁伊没有直接关联,大众关于德鲁伊的许多观点,是基于一些200年前的学者的误解,这些观念已经由后来的研究所取代。" 存档副本. [2014-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23). 
  2. ^ Bonewits, Isaac (2006) Bonewits's Essential Guide to Druidism. New York, Kensington Publishing Group ISBN 0-8065-2710-2. Chapter 9, "Solitary Druids and Celtic Reconstructionists" pp.128-140.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