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布瓦斯城堡

昂布瓦斯城堡(法语:Château d'Amboise)是位于法国卢瓦尔河昂布瓦斯的一座法式城堡。昂布瓦斯城堡的始建年份已经不可考究,只知道城堡的雏型可追溯至罗马时代。14世纪起,瓦卢瓦王朝将宫廷迁至卢瓦尔河地区,昂布瓦斯城堡成为了皇室的城堡。瓦卢瓦王朝的查理八世曾下旨扩建城堡,但查理八世年仅28岁便去世,接任的路易十二继位后按查理八世的基础继续整修城堡。其后继位弗朗索瓦一世被喻为文艺复兴的始创人,他聘请了大量的艺术家到法国工作,当中包括著名画家达·芬奇,此时的昂布瓦斯城堡在弗朗索瓦一世下更建宏伟。而达·芬奇死后亦葬于昂布瓦斯城堡的圣于贝尔小教堂。

昂布瓦斯城堡
圣于贝尔小教堂,达·芬奇的埋葬地。

名人 编辑

  • 达·芬奇,葬于昂布瓦斯城堡的圣·于贝尔小教堂(Chapel of Saint-Hubert)。

参考资料 编辑

  • 图说天下·探索发现系列编委会,《古堡探秘》,2009,长春,吉林出版集团
  • Dupuch, Antoine-Adolphe. Abd-el-Kader au château d'Amboise. Bordeaux: Imprimerie de H. Faye. 1849. OCLC 457413515. 

坐标47°24′47″N 0°59′09″E / 47.41306°N 0.98583°E / 47.41306; 0.9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