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星章(英语:Service Star)是美国军队通用的勋章装饰,用作标示奖章的颁授次数,也称为战役星章(英语:Campaign Star)或战斗星章(英语:Battle Star)。目前服役星章主要用于装饰三类奖章,包括远征奖章(Expeditionary Medals)、服役奖章(Service Medals)和战役奖章(Campaign Medals)。

服役星章
铜质和银质服役星章。
类型装饰
国家/地区美国
颁发单位美国国防部

简介 编辑

服役星章的直径为1分半(3/16英寸,约4.7毫米),分为铜质和银质两种,扣在特定奖章的勋带(Ribbon)。铜质星章代表数量1,而银质星章代表数量5。

服役星章的实际使用方法,完全视乎奖章的种类以及军方指引。第一种用法是标记额外颁授:士兵或部队第一次获颁奖章,并不会佩戴任何服役星章;第二次获颁奖章,佩戴一枚铜质星章;第六次获颁奖章,佩戴一枚银质星章,如此类推。这种用法常见于远征奖章和服役奖章,如武装部队远征奖章英语Armed Forces Expeditionary Medal国防部服役奖章。第二种用法是标记一次军事行动:士兵或部队参与某战争的一次军事行动,获颁奖章和佩戴一枚铜质星章;五次军事行动,佩戴一枚银质星章,如此类推。这种用法常见于战役奖章,如越南服役奖章伊拉克参战奖章

由于名称相近,服役星章很容易与铜星勋章银星勋章、以及2分半星章英语5/16 inch star混淆。铜星勋章和银星勋章都属于个人勋章,直径为1.5英寸(约38毫米),而2分半星章(直径3/16英寸,约7.9毫米)则用作标示个人勋章的颁授次数,并分为金质和银质两种。

参考资料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