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玮婕(Jade Lin, 1981年2月21日-),出身台湾电视媒体的新闻主播

香港凤凰卫视主播
林玮婕
基本资料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永久居民
出生1981/02/21
台湾高雄
最高学历德国波昂大学硕士

经历 编辑

台湾高雄市出生,台北北一女中毕业后,先考取台湾大学历史系,大二转系至台湾大学政治系并顺利毕业;大三在学期间考入台北飞碟电台,负责主持周六早晨音乐节目,之后前往英国莱斯特大学,修读大众传播硕士,亦曾负笈前往德国波昂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欧盟议题,是一名通晓英语、德语的资深新闻媒体工作者。平日热衷跑步运动,曾多次参加东京、雅典、上海等多场国际马拉松赛,并顺利完成比赛。

德国留学取得硕士学位后返台,加入台湾壹电视新闻台,专职新闻主播,主要负责壹电视新闻台国际新闻节目主播,在壹电视新闻台任职期间,接到香港知名媒体人沈蓓蓓邀请,飞赴香港工作,2012年正式加入凤凰卫视,最早担任凤凰资讯台的港闻组记者,后专职该台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2020年11月离开任职长达8年的凤凰卫视,2021年4月正式前往中国内地发展,现旅居上海,任职上海复星集团旗下的复星旅文,出任企业传播暨营销执行总经理一职,负责复星旅文的品牌传播营销工作,并同时担任复星旅文的新媒体主播。

学历 编辑

事业历程 编辑

作品 编辑

主播
年份 频道 节目 备注
壹电视新闻台 《壹夜新闻》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正点播报》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焦点新闻》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早班车》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午间特快》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子夜快车》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周末晨早播报》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周末正午播报》
主持
年份 频道 节目 备注
壹电视新闻台 《国际下午茶》
壹电视新闻台 《壹电视记者会》
凤凰卫视资讯台 《冲动奥运》
凤凰卫视资讯台 《新闻今日谈》
凤凰卫视资讯台 《天下被网罗》
凤凰卫视资讯台 《媒体大摄汇》
凤凰卫视资讯台 《金石财经》
凤凰卫视中文台 《皇牌大放送》
凤凰卫视中文台 《凤凰大视野》
凤凰卫视中文台 《全媒体大开讲》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