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

学校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Hawaii,缩写:BYUH)座落于夏威夷群岛中欧胡岛西岸离檀香山市三十五里外莱耶镇(Lāʻie)。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是一所私立大学,提供给二千五百名来自亚洲,太平洋群岛,美国及世界其他超过七十个地方的学生修读大学学士学位的教育学府,是一所纯大学[2]。其本校设立于美国杨百翰大学(犹他州)。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所设立。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中一个出名的机构是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英语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它是全夏威夷州中最大的波利尼西亚岛国历史文化博物馆。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Hawaii
校训"Enter to learn, go forth to serve"
创办时间1955年9月26日
IPEDS编码230047
学校类型私立
校长John “Keoni” Kauwe
教师人数183
学生人数2,500[1]
校址美国夏威夷州莱耶镇Laie, 檀香山市郡
代表色深红和金色   
隶属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网站http://www.byuh.edu
位置
地图

夏威夷杨百翰大学离檀香山市约1小时半车程,是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在太平洋地区一所兼具宗教、教育及文化的学府。校园与闻名世界的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为邻,夏威夷圣殿也近在咫尺。目前有2500多位学生,分别来自75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5[3]。97%的学生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

历史 编辑

1951年,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第九任总会会长麦基奥大卫(David O. McKay)开始规划在夏威夷建立教会学校,于1954年实施动土典礼。为因应当时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成员人数在夏威夷的蓬勃发展,于1955开始教授课程,学院名称为夏威夷教会学院(Church College of Hawaii)。夏威夷教会学院最先的建筑物于1958年12月17日被奉献。该学院最先为两年制学院,后于1959年改为四年制学院。1961年,此学院获得西部学校和学院协会认证[4]。于1974年,夏威夷教会学院被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教育系统升格为大学,并改名为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

2015年5月12日,当时的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罗素·纳尔逊(Russell M. Nelson)宣布约翰·S·泰纳(John S. Tanner)成为新任校长,任期从2015年7月27日开始。约翰·S·泰纳成为此大学的第10任校长。

2020年5月,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董事会已任命 John “Keoni” Kauwe 成为该大学的第十一任校长。 Kauwe 校长将接替自 2015 年以来一直担任校园校长的 John S. Tanner。

入学门槛 编辑

对于台湾高中职毕业生,高中职在校平均成绩需75至80分以上。此外,学校要求学生提出英文能力证明,托福成绩之最低分数要求为IBT 66分 阅读和写作最低分数为 17 分,听力和口语最低分数为 16 分。雅思考试要求最低分数为 6.0,其中最低分值为 5.5 或更高。另外,学生可以考取另一个英文证明测验叫做ELAT (English Language Admission Test)

英语语言入学考试 (ELAT)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要求每个英语语言技能领域达到最低分数才能通过 ELAT。

阅读 - 得分为 10 分或以上 写作 - 得分为 3.5 分或以上 听力 - 得分为 13 分或以上 口语 - 得分为 6.5 分或以上

ELAT 是专为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申请者提供的免费在线英语测试。要注册 ELAT,请填写注册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另一项教会学校考虑的要素则是申请者出席福音进修班及福音研究所的情形。从福音进修班毕业并不是入学的唯一条件,但修完的课程愈多,对获得入学许可有帮助。教会学校亦鼓励在其他大专院校就读的学生在申请来教会学校念书之前,要尽可能地积极参与当地的福音研究所。[5]

另外,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的录取率为37%,是三间杨百翰大学当中最低的,大部分名额留给目标地区的学生。 [6]

教育 编辑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注重学生的各领域的均衡学习,学校内所有主修以及副修分为三类,分别是艺术与人文(Arts & Humanities)、数学与科学(Math & Sciences)、专业研究(Professional Studies)。学生需要分别从这三个不同的领域,选择一个主修以及两个副修。除了主修与副修的课程之外,宗教课程也是必修课程之一。

奖学金 编辑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提供学生两种主要的奖学金来源,第一种为I-Work,只适用于来自环太平洋地区的学生(例如:波里尼西亚群岛、亚洲、澳洲、新西兰等等)。第二种为院长名单奖学金(Dean's list Scholarship),若是平均GPA达到3.75以上,则学校会提供$500美元的学费免除。

I-Work计划 编辑

I-Work(International Work Opportunity Return-ability Kuleana)奖学金为学校为环太平洋地区(例如:波里尼西亚群岛、东亚洲、新西兰等等)学生提供的特别奖学金。此计划只提供给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由于I-Work计划的名额有限,即使符合资格,也不一定能够成为I-Work奖学金的得主。I-Work学生的全额学费、住宿费,以及学生餐厅费用,均由学校I-Work奖学金支付,因此,上述费用I-Work学生不需要缴付,但须支付一笔特定的费用由学校提供的叫做家庭奉献金 Family Contribution 简称(FC)每一位学生支付的FC都不相同。I-Work计划鼓励学生在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国家建立锡安。I-work计划连结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荣誉准则 编辑

荣誉准则(Honor Code)为学校所制定之道德标准,在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的所有学生与职员,不论是否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都需要遵守荣誉准则。

荣誉准则条文:

"我们信要诚实、真诚、贞洁、仁慈、有品德,并为所有的人做有益的事.... 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评或值得赞扬的事,我们皆追求之。"(信条第13条)

  • 待人诚实
  • 过贞节且有美德的生活
  • 遵守法律与校园政策
  • 使用干净的语言
  • 尊重他人
  • 不使用任何酒类饮料、烟、茶、咖啡,以及任何形式的物质滥用
  • 经常参加教会聚会
  • 遵守服装仪容规定
  • 邀请他人履行他们对荣誉准则的承诺

住宿 编辑

校园共有十栋宿舍,提供给单身学生,全部都有电脑室与学校的网络连结,并有独立浴室及公有洗衣烘干设备,部分宿舍内部配有公共厨房。学校总共提供已婚学生234间公寓,其中42间是小套房,160间是一房一厅式,32间是两房一厅式。所有这些住宿地点离校园、 PCC、夏威夷圣殿、超市商店、电影院、餐厅、银行、邮局等皆很近,都在步行范围之内。新生及IWORK工读计划的学生全部都必须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其他符合资格而想住校外的学生则可向与学校签有校外租屋合约的房东租赁房子[7]

评价 编辑

根据美国新闻及世界报告 ,BYU-Hawaii 连续八年名列西美前十名小型文科大学。 此外, BYUH 拥有最多的国际学生,目前有47%的国际学生。 因此,本校为全美最有竞争力的大学之一[8]

学校餐厅 编辑

学校的餐厅为因应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而提供各种不同文化的食物。学校餐厅为吃到饱的自助餐,其中有包含沙拉、汽水、肉类、白饭,以及简单的甜点。每天几乎都提供披萨。

若要享用符合亚洲风格之餐点,可以花15块美金左右到隔壁的Seasider Stir fry 购买现炒热食。

著名校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loha and Welcome. Uidaho.edu. [2016-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4). 
  2. ^ ([//web.archive.org/web/20130202130457/https://about.byuh.edu/brief_history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rief History of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Hawaii]]
  3. ^ https://byuh.edu/learn[永久失效链接]
  4. ^ 存档副本. [2019-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8). 
  5.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1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6. ^ 存档副本. [2019-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4). 
  7. ^ ([//web.archive.org/web/20190608122809/http://www.lds.org.tw/%E6%95%99%E6%9C%83%E6%95%99%E8%82%B2%E6%A9%9F%E6%A7%8B%E6%95%99%E6%9C%83%E5%A4%A7%E5%AD%B8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校区]]
  8. ^ 互联网档案馆的[https://web.archive.org/web/20160405025112/http://www.hellous.com/homepage/section_news.php?aId=1535 存档,存档日期2016-04-05.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Hawaii Campus]]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