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鲁防暴枪

法德鲁防暴枪美国法德鲁实验室所设计的低致命性防暴枪械,能发射37或38毫米的催泪弹橡胶子弹

法德鲁防暴枪
Federal Riot Gun
法德鲁M-201Z防暴枪(右)与莫斯伯格500霰弹枪
类型防暴枪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冲突北爱尔兰问题
生产历史
研发日期1930年代
生产商法德鲁实验室
生产日期1930年代—?
基本规格
子弹37、38毫米防暴弹药
口径37毫米、38毫米
枪机中折式、双动
供弹方式单发
瞄具机械式照门

历史 编辑

法德鲁防暴枪于1930年代由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德鲁实验室所研发。该枪曾被英国陆军采用,并用于处理北爱尔兰问题。它是一款中折式的单发枪械,在被ARWEN 37转轮榴弹发射器取代前,一直为英国陆军的制式防暴枪。同时,它也被加拿大军队和香港警队所采用。[1]

安全指引 编辑

英国陆军的安全指引排除了法德鲁防暴枪可近距离直接向人体发射,因为其投射物能够导致严重且永久性的伤害。

1993年,百慕特警察局的一名警官在演习中为百慕特集团军一个步枪连扮演一名敌军时被一名士兵以法德鲁防暴枪击碎其下颚,并需要接受多次手术重建。这次事件制定了使用法德鲁防暴枪的安全指引,用户应该向地面发射防暴弹药,此时战斗部会向上方反弹并击中目标人士,但在过程中已失去了部分动能。

用户 编辑

图片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anadian Military Police Virtual Museum. The Canadian Provost Corps, 1946 - 1968. Weapons: Federal Tear Gas Riot Gun. [2019-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2. ^ RHKR Equipment - Weapons. The Royal Hong Kong Regiment (The Volunteers) Association. [2021-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