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纳佩州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一个州
(重定向自波纳佩

波纳佩Pohnpei),又译澎贝,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四个州之一,包括波纳佩岛及其周边七个环礁合组而成的谢尼亚温群岛以及六个外岛。

波纳佩州
Pohnpei State
波纳佩州旗帜
旗帜
波纳佩州地图
波纳佩州地图
谢尼亚温群岛地图(波纳佩岛及安特环礁和帕金环礁)
谢尼亚温群岛地图(波纳佩岛及安特环礁帕金环礁
坐标:6°51′N 158°13′E / 6.85°N 158.22°E / 6.85; 158.22
国家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首府科洛尼亚
政府
 • 州长Marcelo Peterson (2016年起)
面积
 • 陆地346 平方公里(134 平方英里)
人口(2010年人口普查)
 • 总计34,486人
波纳佩州首府科洛尼亚
波纳佩岛冲浪地点Palikir Pass

波纳佩州的首府是位于波纳佩岛北部的科洛尼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首都帕利基尔位于该州。

地理 编辑

波纳佩岛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面积最大,海拔最高,人口最多的环礁岛屿。人口约3.4万,以波纳佩人为主。波纳佩岛最高点海拔760 m亦是波纳佩州的最高点。波纳佩岛分为六个区,分别为:科洛尼亚(Kolonia)、Sokehs、Net、Uh、Kitti、Madolenihmw。波纳佩国际机场位于该岛。

除了波纳佩岛,波纳佩州还包括有全色盲人口比例极高、其语言有独特的三重叠词平格拉普环礁恩盖蒂克环礁努库奥罗环礁卡平阿马朗伊环礁奥罗卢克环礁莫基尔环礁

生物多样性 编辑

波纳佩是数种鸟类的栖息地,包括四种特有种,波纳佩吸蜜鹦鹉(Pohnpei lorikeet)、波纳佩扇尾鹟(Pohnpei fantail)、波纳佩阔嘴鹟(Pohnpei flycatcher)和波纳佩绣眼(Long-billed white-eye)。而暗色辉椋鸟,则被认为已经灭绝。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