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 (漫威漫画)

洛基(英语:Loki),美国漫威漫画创造的虚拟漫画角色,是雷神的养弟,性格亦正亦邪,故既是超级反派亦是反英雄。由作家斯坦·李、编剧拉里·李伯、漫画家杰克·科比(Jack Kirby)所创造,该角色源自于北欧神话中的神明洛基,首次登场于1949年8月出版的《维那斯》(Venus)第六集。

洛基
Loki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初次登场
《维纳斯》(Venus)第6期(1949年八月)
以现在造型登场
神秘之旅英语Journey into Mystery》第85期(1962年10月)
创作者斯坦·李
拉里·李伯
杰克·科比
基于神话人物
故事信息
全名洛基·劳菲森(Loki Laufeyson)
种类寒冰巨人英语Giants (Marvel Comics)
居住地阿萨神域英语Asgard (comics)
所属团队Acts of Vengeance
Astonishing Avengers
Cabal
Young Avengers
能力

洛基曾在许多连载系列、短期连载和平行宇宙系列的漫画中登场,包括2004年出版的四册Loki个人系列,曾以红女巫的身份加入复仇者。这名角色也曾在漫威漫画的各项商品中出现,包括动画、电视剧、衣服、玩具、电玩游戏和电影。

在2009年,洛基在IGN公布的最伟大的美漫反派中获得第8名[1],2014年IGN重列伟大反派的排名时,洛基的名次则来到了第4名[2]

人物 编辑

在仙宫之主奥丁寒冰巨人之王劳菲一战后,胜利的奥丁在对方的居所发现了一个婴儿─劳菲之子,于是他将婴儿带回阿萨神域德,并让他和自己的儿子索尔一起成长;这婴儿便是洛基。

由于阿斯加德民风尚武,外向又武勇的索尔比内敛的洛基自然更受欢迎,这让洛基开始嫉妒。喜爱魔法又爱引起事端的洛基因此被称为“谎言与恶作剧之神”,洛基也开始把索尔当成自己在掌握仙宫的权力上的最大对手。

在索尔因自己的自大而被放逐到地球后,洛基也悄悄地出现,并以幻术引诱绿巨人去对付索尔,这反而促使索尔认识了地球上的超级英雄们,并因此组成复仇者联盟

之后洛基一直不断来往于阿斯加德和地球,试图谋取奥丁的王位和陷害索尔,不过在阿斯加德有危险时,他又会站出来与奥丁和索尔一起对抗仙宫的威胁。

能力 编辑

洛基拥有超人的体能力量,能够举起60吨的重物。他的寿命远超于普通人类,亦对地球的一切疾病和毒药免疫。普通的身体伤害都能迅速地恢复,他甚至可以重新连接被切断的身体部位,包括他的头部。

洛基是仙宫最强大的巫师,他有着许多神奇的能力,包括变形星体投射、分子重排、能量爆炸、制造幻象、飞行(通过悬浮英语Levitation (paranormal))、心灵感应催眠瞬间移动。洛基也可以灌输神秘能量给人类,使其拥有暂时性的超强力量。

洛基也能用魔法创造维度之间的裂痕,让他或其它物体能前往平行宇宙之间的通道,该项能力经常用于往返仙宫与地球之间。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汤姆·希德勒斯顿饰演的“洛基”角色之主要造型。

剧集 编辑

动画 编辑

游戏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ki is number 8. IGN. [2012-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2). 
  2. ^ Loki is number 4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December 2, 2012,., IGN.
  3. ^ Marvel Studios Update: Loki Officially Cast in 2011 Thor Movie. Marvel Comics. 2009-05-18 [2009-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11, 2011). 
  4. ^ Profile on Marvel Studios with Big Updates from Kevin Feige. Firstshowing.net. 2009-06-07 [2010-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December 30, 2012). 
  5. ^ Kevin Feige THOR 2, IRON MAN 3, AVENGERS Sequel Interview. Collider. [March 1,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April 13, 2012). 
  6. ^ McLean, Craig. Idris Elba interview: Marvel movies are 'torture'. The Daily Telegraph. November 2, 2014 [November 2,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November 2, 2014). 
  7. ^ Babbage, Rachel. Loki to appear in Thor: Ragnarok and both parts of Avengers: Infinity War. Digital Spy. November 1, 2014. [失效链接]
  8. ^ Mancuso, Vinnie. Marvel’s ‘What If?’ Announces Massive Voice Cast of MCU Stars & Jeffrey Wright as The Watcher. Collider. 2019-07-20 [2019-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1) (美国英语). 

Template:复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