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国旗

海地的国家象征

海地国旗(法语:Drapeau d'Haïti)为一面由蓝、红两条横带组成的旗帜,中间为国徽。启用于1986年2月25日。

海地
双色旗
用途国旗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3:5
启用日期1986年2月26日(现行国旗)
用途民用旗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3:5
启用日期1986年2月26日

旗帜始于1803年,当时海地革命领袖让-雅克·德萨林法国国旗撕毁后,把红蓝两条水平再缝合而成。

在海地被弗朗索瓦·杜瓦利埃让-克洛德·杜瓦利埃统治期间,国旗为左黑右红,而非上蓝下红[1]

旗帜中央为海地国徽,蓝色象征独立和自由的精神,红色象征人民不屈不挠的英雄业绩。棕榈树象征国家主权;两侧各三面历蓝、红两色国旗、三支带刺刀的步枪、在树下绿地上的战鼓、古老的火炮、六颗圆形炮弹,象征人民誓死捍卫国家独立和尊严的决心;海平面上的三角旗和金锚象征岛国特征;饰带上的文字是法文“团结就是力量”。

历史国旗 编辑

国旗时间轴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海地國旗. 文化部国家文化记忆库. [2024-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2-07). 

类似旗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