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羽法英文eagle feather law)是美国一部特殊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准许美国原住民继续进行他们传统活动而不至于涉嫌非法狩猎。涉关的野生动物不只是,也包括其他的候鸟

前NASA太空人约翰·赫林顿英语John Herrington(左)在俄勒冈会议中心英语Oregon Convention Center举行的2009年美洲印第安人科学与工程学会全国会议开幕式上展示鹰杖

根据现在的鹰羽法的表述,联邦政府认可的印第安部落中的、可证明有印第安血统的个人被允许合法获得鹰羽。此外法律也准许所有101空降师的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现役的、非现役的和预备成员为拥有一支表彰他们服役的鹰羽。这些鹰羽不被允许传递给任何非101空降师成员和非土著居民。任何未经许可持有鹰羽或鹰羽的部分者都将被处以25,000美元罚金。这部法律也允许被联邦认可的印第安部落接纳的成员获取鹰羽和鹰羽许可证。

拥有者标准 编辑

法律颁布后,美国原住民部落成员对鹰羽和其部分的拥有标准的问题引起了激烈争论。此法律是否符合宪法遭到了数次质疑,在其对种族隔离以及种族偏好的影响上也是争议颇多的。

该法律的捍卫者认为这是对美国原住民灵性的唯一合法保护。[1] 反对者认为该法律加强了美国原住民社会中的种族偏好和种族歧视[2],而且通过许可才能获得鹰羽影响了部落主权,也破坏了其他一些部落习俗。还有些反对者认为种族鉴定阻碍了那些拥有印第安血统但无法证明的人继承他们的遗产。[3][4]

支持改变这一法律的人提倡去除美国法典第50编英语Title 50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 § 第22节的种族限定,这样就可以允许所有美国公民合法申请从国家鹰库(National Eagle Repository,由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监管)获得鹰或其部分,从而防止鹰的偷猎与非法交易。[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oking Horse Proclamation on the Protection of Ceremonies. Indiancountrytodaymedianetwork.com. [2012-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11). 
  2. ^ Mitakuye Oyasin: A response to the Looking Horse Proclamation. Indiancountrytodaymedianetwork.com. [2012-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11). 
  3. ^ Stokes, DaShanne. 2007. "Time for New Eagle Feather Law." Indian Country Today, February 21, pp. A2.
  4. ^ Stokes, DaShanne. 2008. "Eagle Feathers and the Imperialist Conquest of State Recognized Tribes." Indian Country Today, August 13, pp. 5.
  5. ^ THE ARGUMENT AGAINST CHANGE. Religious Freedom with Raptors. Religiousfreedomwithraptors.110mb.com. [2012-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