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龙岗学校

汉中市龙岗学校(英语:Hanzhong Longgang School)是一所创建于公元2008年的寄宿制、小班化的民办基础教育学校。现任校长为高翔,高中部校长为胡勇,初中部校长为张义华,初中部副校长为夏超,小学部校长为由华蕾,小学部副校长为谌理秦。

汉中市龙岗学校
地址 中国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
大河坎[1]
其它名称英语:Hanzhong Longgang School
类型民办基础教育学校
隶属陕西艺苑集团
创办日期2008年[1]
创始人杨建平
学区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
校长高翔
党委书记何保民
教师人数资料暂缺
职员人数资料暂缺
年级九年一贯制以及普通高中教育
学生人数在校师生约8000人
语言中文
校园面积占地168亩 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校训为中华民族培养时代英才
校树资料暂缺
校色紫色
校刊龙骧
学生会汉中市龙岗学校高中部学生会
学生会主席邓钦泽
学生会代表会主席资料暂缺
社团联合会主席资料暂缺
体育资料暂缺
体育组织资料暂缺
办学理念寄宿制 小班化

简介 编辑

地处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占地168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在校师生6000余人。

学校特色 编辑

注重人本、人文、人和,尊重人、发展人、成功人,最大化地彰显人的生命价值。

办学追求:为中华民族培养时代英才。

办学理念:

◎管理理念:集才凝智、人文关怀。

◎教学理念:关注个性、创造成功。

◎德育理念:超越教化、心灵耕耘。

◎服务理念:用心做事、爱心育人。

校训:静听善思、博学笃行

教风:感恩、团队、学习、智慧

学风:求真、求实、求细、求活

校风:向学、向上、向善、向美

学校的战略目标是:一 流的质量,卓 越的队伍,优质的服务,成为师生精神家园和成长乐园的和谐的学校氛围。

学校的文化价值观是:

——创造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追求卓越,反对平庸,改革创新,敢为人先。

——在工作过程中研究,在研究状态下创造,建设“研究创新型学校”。

——注重人本、人文、人和,尊重人、发展人、成功人,最大化地彰显人的生命价值。

——坚持持续改进的管理策略,以灵活创新的办学机制解放与发展教育生产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和多元文化理解能力的一流人才。

相关及争议 编辑

目前,据相关民间论坛调查显示,此校部分学生对学校认同该校之管理模式,口碑较好。 但也有人指出,该中学存在不让该校成绩较低考生在该校参加高考,以及高价买入高分高考成绩等行为。另外,此校生活区亦有强行收缴学生物品,宿舍设施非学生人为损坏不予修理,公物赔偿价格远超采购价,教师随意翻动学生床柜等行为。此校校园小卖部亦因售卖商品价格普遍远高于市场价而饱受垢病,甚至被本校学生戏称为“学生抢钱中心”。而且在教育部明确规定不得在校园设置小卖部的规定下仍正常经营。2021年8月教育部“双减”政策出台后,此校拒不执行,于开学第三日(9月5日)进行大型考试,内容为尚未正式学习但假期要求预习的内容。同时,学校原本违规的“周末素质提高课”被偷梁换柱为“周末托管”,并强制要求学生写申请书表明“自愿参加并缴费”,引起学生不满。此校对于学生管理亦较为严格,有教师体罚学生现象。2022年五一假期,该学校高层以“防控疫情”为由,公然违反教育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将原本五天的法定节假日缩至两天假期,引起学生普遍不满。后此校在学生的普遍抗议以及教育局的勒令下恢复四天半假期,但新布置大量书面作业,远超五天假期之正常作业量。

2022年12月中旬,此校以防控疫情为由封校长达25天,期间任何人不允许出校。在封校期间,校园小卖部多种生活用品的价格均有较大上涨。2022年12月7日,此校初中部副校长潘方宁老师因突发心脏病逝世。随后,由于全社会面的防疫政策有所放松,于12月8日解除封校。

2024年1月中旬,高二年级餐厅因为卫生问题导致部分学生产生呕吐等不良反应,不少学生痊愈返校后被要求签署学校免责书。次日,学校领导组织班主任陪餐活动,学校领导、班主任与学生同打饭、吃饭,意图掩饰学生食物中毒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校领导、班主任在陪餐活动中仅拍照走形式,并未真正陪餐。据悉,这已经不是高中部餐厅第一次爆出食物卫生问题,此前餐厅的面皮被抽检时大肠杆菌超标、食物中吃出异物等情况层出不穷,该校的食品安全问题仍不容小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汉中市龙岗学校概况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41031220447/http://hzslgzx.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2340. [2013-07-11]. (汉中市龙岗学校概况 原始内容 请检查|url=值 (帮助)存档于2014年10月31日).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