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族盟约

2001 年克里斯托夫·甘斯执导电影

狼族盟约》(法语:Le Pacte des loups,英语:Brotherhood of the Wolf)是一部2001年发行的法国娱乐电影;混合了悬疑、文艺、功夫、恐怖、奇幻、政治、艳情、惊悚等不同元素于一身。主要演员包括意大利名模:莫妮卡·贝鲁奇和她的丈夫文森特·卡索。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在18世纪的法国,一只神秘野兽杀人无数,两名国王特使接手调查,却发现案中有案……

狼族盟约
Le Pacte des loups
本片的美国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英语Christophe Gans
监制里夏尔·格朗皮埃尔英语Richard Grandpierre
塞缪尔·哈迪达英语Samuel Hadida
动作指导
编剧克里斯多夫·甘斯英语Christophe Gans
史蒂芬·卡贝尔法语Stéphane Cabel
主演莫妮卡·贝鲁奇
文森特·卡索
埃米莉·德凯纳
山缪尔·勒·比汉英语Samuel Le Bihan
马克·德可斯可
配乐约瑟夫·劳杜卡英语Joseph LoDuca
摄影达恩·劳斯特森英语Dan Laustsen
剪辑塞巴斯蒂安·普朗热尔
胡大为
制片商戴维斯电影公司[*]
通道影业
Canal+
环球影业
片长142分钟
产地 法国
语言法语
官方网站http://www.brotherhoodofthewolf.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2002年1月11日
(香港)2002年5月30日
发行商(美国)环球影业
(香港)洲立影片发行(香港)有限公司
预算2千9百万美元
票房全球
7千万美元[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狼族盟约
香港狙魔特攻
台湾鬼哭狼嚎

本片有两位华人参与制作:动作指导郭追和剪辑师胡大为

本片于2002年在美国香港上映。本片于美国的票房成绩非常理想,成了近20年来美国票房第二高的法语片[2]。本片在美国由环球影业发行,在香港便由洲立影片发行(香港)有限公司发行。

此片也是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

剧情 编辑

法国大革命期间,阿普歇侯爵在他的城堡里写回忆录。 他回忆起 1764 年,当时一只神秘的野兽恐吓热沃当省。 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骑士和皇家博物学家格雷瓜尔·德·弗龙萨克(Grégoire de Fronsac)和他的易洛魁同伴玛尼(Mani)赶来捕捉这只野兽。 Fronsac 对当地伯爵的女儿 Marianne de Morangias 产生了兴趣,而她的哥哥 Jean-François 也是一名狂热的猎人和世界旅行者,他的手臂在海外时被折断并变得无用。 Fronsac 也对当地妓院的意大利妓女 Sylvia 很感兴趣。

在调查另一名受害者时,弗朗萨克发现了一把钢制的尖牙。 一个受过创伤的儿童目击者发誓说这只野兽是由一个似乎是人类主人的东西控制的。 由于调查无果而终,国王的武器大师德博特恩勋爵前来消灭这头野兽,并将弗龙萨克送回巴黎。 他意识到这只野兽实际上是一个秘密组织的工具:狼兄弟会,它正在努力破坏公众对国王的信心并最终接管这个国家。 回到热沃丹,真正野兽的袭击仍在继续,弗龙萨克回来结束野兽的杀戮。 在与玛丽安的秘密会合中,他们被野兽袭击,而野兽却神秘地停止攻击她。

弗龙萨克、玛尼和一个年轻的侯爵进入森林,设置了一系列陷阱来捕捉这只野兽; 它受了重伤但逃脱了。 玛尼独自出发去追击,在那里他发现了一个用作野兽握笔的地下墓穴,里面住着兄弟会。 寡不敌众,玛尼被枪杀。 Fronsac 发现了 Mani 的尸体并进行了尸检,发现了一颗银弹——让-弗朗索瓦的标志性弹药选择。 一怒之下,复仇的弗朗萨克前往地下墓穴并屠杀了许多成员,但被地方当局制服并被监禁。

西尔维亚去监狱探望他,并透露她是教廷的间谍。 她解释说,当地牧师兼兄弟会领袖亨利·萨迪斯相信他正在恢复法国对上帝的崇拜。 教皇克莱门特十三世认定萨迪斯疯了,派她去除掉他。 然后她毒死了弗龙萨克,说他知道的太多了。 与此同时,让-弗朗索瓦来到玛丽安的房间,向她透露他是这只野兽的主人。 当它靠近她时,它认出了她身上的气味,这就是它没有攻击的原因。 然后,当她拒绝他的进步时,他强奸了她。

西尔维亚的特工挖掘了弗朗萨克,他没有被杀,只是暂时昏迷,他出现在兄弟会的一次布道会上。 他杀死了几名成员,其中包括让-弗朗索瓦,后者透露他已经重新使用了他据称受伤的手臂。 萨迪斯逃到山里,但被一群狼咬死。 弗龙萨克和侯爵前往野兽的巢穴,那里受了重伤。 原来这头野兽是让-弗朗索瓦从非洲带回来的一头狮子,幼崽被折磨成恶毒并被训练穿上带刺的金属盔甲。 Fronsac 感到同情,并以仁慈的方式杀死了野兽。

侯爵在被一群革命暴徒带去处决之前完成了他的叙述。 他说他不知道野兽死后弗龙萨克和玛丽安的下落; 但他希望在某个地方,他们幸福地在一起。 最后一个场景显示弗朗萨克和玛丽安在一艘名为 Frère Loup-Brother Wolf 的船上航行。

外部链接 编辑

  1. ^ [1]
  2.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