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改革派

犹太教改革派(英语:Reform Judaism),或称犹太教自由派犹太教进步派,为犹太教在众多现代派别中,自认为是最进步的一派。这一派认为信仰须与时并进,并经由自身经验与理论而得,而非从律法书而来。他们重视个人操守过于礼仪,因此,其宗教表现高度自主,不存着任何权威。律法为人遵从,并非因它由上帝颁布,乃因它对信仰生活有意义。

位于美国的犹太改革派,世俗化、美国化,注重理性与社会形象,强调犹太教的宗教性,降低其民族色彩,以辛辛那提希伯来协和学院为其重镇。[1]

改革运动始于19世纪,代表人物如亚伯拉罕·盖格尔英语Abraham Geiger,认为除一神论与先知教导外,仪式、戒律等等可随时代改变。[1] 改革派不再相信律法书启示的绝对真确性和约束力。他们希望改变仪文和敬拜,放弃洁净条例,把希伯来文写成的祷文译成本地话,把风琴引进会堂,并缩短仪式的时间。有些改革派的会众会众彷效基督教教会,改为在星期日敬拜,而非以往的星期五晚安息日。  

到了今天,改革派热衷跟不同宗教进行对话,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在1970年代,他们开始了按立女拉比运动,最注目的一位莫过于英国茱利亚·纽伯嘉英语Julia Neuberger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蔡彦仁. 現代的猶太人、猶太教、猶太文化. www3.nccu.edu.tw. 2006-03-02 [2022-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