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群岛(英语:Coral Sea Islands)是澳大利亚外岛领地,位于昆士兰州东北方的珊瑚海中,总面积有5平方公里,无常住人口。大约50多个礁盘和珊瑚岛。1969年从原昆士兰州脱离直属联邦政府。[1]由澳大利亚基础设施、运输、区域发展与地方政府部英语Department of Infrastructure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管理。司法归属诺福克岛领地最高法院。

珊瑚海群岛领地
Coral Sea Islands Territory
珊瑚海群岛位置图
地理
位置珊瑚海
管辖
人口统计
人口4[注 1](2011年)

历史 编辑

珊瑚海群岛于 1803 年首次绘制在海图上。在 1870 年代和 1880 年代,这些岛屿被开采用于收集鸟粪,但由于缺乏可靠的淡水供应,无法长期居住。珊瑚海群岛于 1969 年根据《珊瑚海群岛法》成为澳大利亚的外部领土(在此之前,该地区被视为昆士兰州的一部分),并于 1997 年扩大到包括伊丽莎白礁和向南近 800 公里的米德尔顿礁。后两个珊瑚礁离新南威尔士州豪勋爵岛约 150 公里。大堡礁的岛礁不属于昆士兰州领土。大堡礁的外缘是昆士兰州和珊瑚海群岛领地之间的分界线。

2004 年 6 月,澳大利亚的同性恋权利活动家发起了一场象征性的政治抗议活动,宣布建立同性恋者的微型国家--珊瑚海群岛同性恋王国。但 2017 年 11 月 17 日,组织宣布王国“解散” 。

注释 编辑

  1. ^ 没有常住人口,气象监测站一般有四名工作人员。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eoscience Australia. Coral Sea Island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1 August 2006.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