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世代(法语:Génération Écologie,缩写为GE)是法国的一个绿色政党。该党成立于1990年,创立人为布里斯·拉隆德(Brice Lalonde),自称为具有绿色思想政治家和公务员的跨政党组织。

生态世代
Génération écologie
领袖德尔菲娜·巴托
成立1990年
总部25, avenue Jean-Jaurès
F-75019 Paris
意识形态绿色政治
环保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中间偏左
历史上
国内组织生态主义者!
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
官方色彩绿色
官方网站
GE
法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1992年法国大区选举,生态世代与绿党合作拿下14%的选票,但两党联盟在1993年法国议会选举衰退到7%。然而选前民调曾高达16%。

诺艾尔·马梅尔(Noël Mamère)在1992至1994年担任生态世代副主席,后脱党成立“生态-团结聚合党”(Ecology-Solidarity Convergence),之后并入偏向左派的绿党。尽管早期曾与社会党结盟,生态世代自认为中间偏右生态政党。2002年起与保守主义的人民运动联盟合作,但在2004年法国大区选举后,与两大党的联系逐渐消失。

生态世代自2004年起与其他运动组织合作,包括联邦党(Parti fédéraliste, PF)、残疾民主中心(Centre of Handicapped Democrats)、克服失业协会(Vanquish Unemployment Association)等。

法兰丝·加梅尔(France Gamerre)接替布里斯·拉隆德成为新任党魁,计划投入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但与布里斯相同未能达到500人联署支持。

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该党为独立生态运动一员,得票率3.63%。

2015年9月,该党加入新成立的政党联盟生态主义者!。德尔菲娜·巴托执掌后,生态世代逐渐转向中间偏左的绿色政治路线。并在2022年加入左翼政党联盟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