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羽球部

日本原創動畫

白领羽球部》(日语:リーマンズクラブ)是由LIDENFILMS制作的日本原创电视动画,由2022年1月29日起于朝日电视台系列“NUMAnimation”深夜动画时段播映。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Salaryman's Club
假名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罗马字 Riimanzu Kurabu
电视动画

原作 Team RMC
导演 山内爱弥
剧本统筹 内海照子、山内爱弥
编剧 内海照子、佐藤裕
人物设定 Majiro(まじろ
音乐 fox capture plan
动画制作 LIDENFILMS
制作 阳光清凉饮品公关部
播放电视台 朝日电视网
播放期间 2022年1月29日—4月16日
网络播放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中华电信MOD
话数 全12话
版权信息 ©Team RMC/サンライトビバレッジ広報部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登场人物 编辑

阳光清凉饮品 编辑

阳光清凉饮品サンライトビバレッジ,创业超过40年的饮料厂牌,主打地方汽水和地方啤酒。

羽球部 编辑

白鸟尊白鳥 尊(しらとり みこと),配音:榎木淳弥古城门志帆(幼年)(日本);贾文安[1](台湾))
19岁。“阳光清凉饮品”企业球队的羽球选手。过去隶属于三星银行旗下的羽球队,在被踢除后马上收到阳光清凉饮品的邀约因而加入。幼时曾和宫澄碰过面,并时常和他在公园打羽球。上高中后受到立花的邀约而加入学校羽球校队,并因进步神速而被人冠以“神童”的称号。在高中联赛时因为立花受伤的缘故而转打单打,在遇到宫澄后才逐步克服过去的心理阴影。是个大胃王,很爱吃辣也很喜欢口味独特的饮料“纳豆可乐”。
宫澄建宮澄 建(みやずみ たつる),配音:三木真一郎
32岁。“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员工,同样也是羽球队的队长,在白鸟进入公司后与他组成双人搭档。个性较为活泼外向,虽然上看很少根筋但却是营业部业绩最好的员工,作为球员的能力也非常高,被人称为天才,也是球赛球员中数一数二的老鸟球员。
佐伯苍汰佐伯 蒼汰(さえき そうた),配音:石川界人(日本);陈彦钧[2](台湾))
23岁。“阳光清凉饮品”品保部的员工,羽球部的单打选手,橙也的哥哥,打法就和性格一样冷静,虽然说话感觉总是很坚定,但实际上也常常陷入消极,爱好是玩游戏。在碓山加入后改成跟橙也组成双打搭档。
佐伯橙也佐伯 橙也(さえき とうや),配音:逢坂良太森优子(幼年))
19岁。“阳光清凉饮品”企划部的员工,白鸟高中时代的同学,苍汰的弟弟,羽球部的双打选手,竹田的搭档。总是以自己的直觉打球,为了节省生活费和哥哥苍汰一起居住。在碓山加入后双打搭档从竹田改成苍汰。
竹田浩辉竹田 浩輝(たけだ こうき),配音:柿原彻也
27岁。和白鸟、宫澄一样同为“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员工,羽球部的双打选手,橙也的搭档。有着崇高的沟通能力,言行总是开朗又带有条理,但实际上有着社交恐惧症。在碓山加入后退出球员的字段并专职教练一职。
碓山透碓山 トヲル(うすやま トヲル),配音:前野智昭
29岁。“阳光清凉饮品”品保部的员工。在高中时就是非常知名的羽球员,与伊吹齐名。但在结婚后并全心投入事业中并放弃羽球的梦想。在妻子二美(配音:白石晴香)和儿子惠(配音:佐佐木李子)的鼓励后才重拾梦想并加入羽球部,担任单打选手的位置。
大野安臣大野 安臣(おおの やすおみ),配音:黑田崇矢
46岁。“阳光清凉饮品”企业球队的教练。

营业部 编辑

榊󠄁义昭榊󠄁 義昭,配音:喜山茂雄日语喜山茂雄
“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部长。
天野剑次天野 剣次,配音:奈良彻
“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员工。
二之坂环希二之坂 環希(おおの やすおみ),配音:冈本信彦
“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员工。表面上看似对他人的事物都不太在乎,但在同事们遇上麻烦时也会伸出援手。
矢田镜子矢田 鏡子(おおの やすおみ),配音:花守由美里
“阳光清凉饮品”营业部的员工。相当关注羽球部的成绩,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声援。

UNISICS 编辑

雾岛隼人霧島 隼人(きりしま はやと),配音:福山润
25岁。隶属“UNISICS”的羽毛球选手。琢磨的哥哥。双打搭档是荻野目,两人同时也是青梅竹马的关系。雾岛和荻野目的组合是世界排名第二。因为面容姣好的关系同时也有接模特儿的工作,也有发行写真的经历。
荻野目大树荻野目 大樹(おぎのめ だいき),配音:小野友树
25岁。隶属“UNISICS”的羽毛球选手。雾岛的双打搭档,同时也是彼此的青梅竹马。荻野目和雾岛的组合是世界排名第二。
美空绫斗美空 綾斗(みそら あやと),配音:村濑步
17岁。隶属“UNISICS”的羽毛球选手。经营著有50万人追踪的社群账号。据说会把羽毛球当成人一样的对话,就连吃饭时聊天的对象也是羽毛球。
八神纯八神 純(やがみ じゅん),配音:石谷春贵
23岁。隶属“UNISICS”的羽毛球选手。和夏木共同经营一个YouTube频道。
夏木陵夏木 陵(なつき りょう),配音:野津山幸宏日语野津山幸宏
22岁。隶属“UNISICS”的羽毛球选手。和八神共同经营一个YouTube频道。
宇津木雅彦宇津木 雅彥(うつぎ まさひこ),配音:浪川大辅
46岁。“UNISICS”企业羽球队的教练。气质优雅,文质彬彬的男性。

TOMARI运输 编辑

立花梓马立花 梓馬(たちばな あずま),配音:八代拓
19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成员。高中时期是白鸟的双打搭档,但因为意识到无法追上白鸟的成长而过度训练,再加上高中联赛中和白鸟碰撞进而导致手肘受伤,并且暂时退出球坛。加入TOMARI运输成为外崎的双打搭档。在阳光清凉饮品的试喝会中受到宫澄和外崎的指示,前去帮助白鸟运送葱姜汽水到现场。
外崎士龙外崎 士龍(とのざき しりゅう),配音:滨野大辉
28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队长。过去和乡仓是双打搭档,后来换成立花。本人自认为不善言行因此害怕自己会造成立花太大的心理压力。
间柴勇步間柴 勇步(ましば ゆうほ),配音:土岐隼一
23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成员。很常喝蛋白饮,非常喜欢肌肉。
猿桥佑彗猿橋 佑彗(さるはし ゆうけい),配音:冈本信彦
24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成员。相当尊敬乡仓。喜欢靠讲话对人虚张声势。
乡仓虎彻鄉倉 虎徹(ごうくら こてつ),配音:杉田智和
28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成员。过去是外崎的双打搭档,但后来换成猿桥。个性沉默寡言。
松下幸治松下 幸治(まつした こうじ),配音:伊丸冈笃
46岁。“TOMARI运输”企业羽球队的教练。看中立花的坚毅而决定招揽其入队。过去面对因人群恐惧而怯场的猿桥时向他提议,要他把现场所有人想像成裸男裸女,成功帮猿桥克服恐惧,同时也意外帮助到同样拥有此心理障碍的竹田。

三星银行 编辑

雾岛琢磨霧島 琢磨(きりしま たくま),配音:内田雄马
19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成员。隼人的弟弟。出身于体育世家,因此认为不管自身再怎么努力都只会被旁人归咎于血统、天分的优良。认为双打的搭档都只是为了帮助自己更加强大的垫脚石。现任双打的搭档为出云,两人位列世界第一。
出云尚弘出雲 尚弘(いずも なおひろ),配音:古川慎
27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成员。过去隶属于阳光清凉饮品公司旗下的羽球部,并且是宫澄的双打搭档,后来为了自身考量而离开并加入三星。
伊吹泉太郎伊吹 泉太郎(いぶき せんたろう),配音:置鲇龙太郎
29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队长。高中时期就是非常知名的羽球选手,并与碓山齐名。为男子单打选手的世界排名第一。讲话带京都腔。
仲邑周平仲邑 周平(なかむら しゅうへい),配音:堀江瞬
24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成员。泷本的双打搭档。讲话带大阪腔。
泷本千空瀧本 千空(たきもと ちあき),配音:白井悠介
24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成员。仲邑的双打搭档。讲话带京都腔。
政时元政時 元(まさとき はじめ),配音:滨田贤二
46岁。“三星银行”企业羽球队的教练。尊崇完美、实力主义的人。

制作 编辑

  • 原作:Team RMC
  • 导演:山内爱弥
  • 系列构成:内海照子、山内爱弥
  • 角色原案:安田典生
  • 角色设定:まじろ
  • 美术设定:佐藤正浩(HED WORKS)
  • 美术监督:甲斐政俊
  • 美术背景:Studio KAIMU
  • 色彩设计:小野寺笑子
  • 2D设计:渡部岳、中岛俊(旭Production)
  • 3D设计:FelixFilm
  • 摄影监督:长谷川奈穂
  • 摄影:旭Production
  • 编辑:长谷川舞(editz)
  • 音乐:fox capture plan
  • 音响监督:本山哲
  • 音响制作:Glovision
  • 动画制作:LIDENFILMS
  • 制作:阳光清凉饮品公关部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The Warrior》
作词:竹中雄大,作曲:竹中雄大、山田海斗,主唱:Novelbright
片尾曲《两千五百万分之一》
作词、作曲、编曲、主唱:Mafumafu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第1话 アサイン 入职 内海照子 山内爱弥 まじろ 2022年
1月30日
第2话 シナジー 合作 藤井康晶 柑原豆真、まじろ 2月6日
第3话 ブレスト 脑力激荡 佐藤裕 中野凉子 三好和也、まじろ 2月13日
第4话 コンフリクト 冲突 内海照子 西田正义 播摩优、真野玲 柑原豆真 2月20日
第5话 フィードバック 回应 山内爱弥 播摩优 柑原豆真 2月27日
第6话 プレゼン 发表 佐藤裕 森健 髙田美里 柑原豆真 3月6日
第7话 オルタナティブ 方案 仲村みなみ 古贺五十六 柑原豆真 3月13日
第8话 ブレイクスルー 突破 内海照子 青柳隆平 野亦则行 柑原豆真 3月20日
第9话 プライオリティ 优先级 饭田崇 稻村保奈美 柑原豆真 3月27日
第10话 トレードオフ 得失 佐藤裕 金子伸吾、青柳隆平、白石达也 播摩优 柑原豆真 4月3日
第11话 コンペティター 竞争者 仲村みなみ 中野凉子、白石达也 藤井康昌 柑原豆真 4月10日
第12话 青天井 青色天花板 中原礼 播摩优 柑原豆真 4月17日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日本以外
播放地区 播放平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所属联播网 备注
马来西亚 TV Okey马来语TV Okey 从2023年10月28日起 每逢星期六及日,18:00 - 18:30 地面电视 Vary Okey

来源 编辑

  1.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贾文安.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8-21 [2023-08-21] (繁体中文).
  2. ^ Animax中文配音老师介绍 #陈彦钧. Animax Fun转你的世界于Facebook. 2023-09-04 [2023-09-22] (繁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