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电影公司

百代电影公司(法语:Pathé)是一间法国电影公司。公司的标志为一只昂首高唱的公鸡。

百代电影公司
Pathé
成立1896年9月28日,​127年前​(1896-09-28
 法国巴黎
创办人Charles Pathé
Émile Pathé
代表人物Jérôme Seydoux
Eduardo Malone
业务范围电影制片人
电影发行
电影参展商
产业电影院
网站www.pathe.com

历史 编辑

1896年,法国人查尔·百代英语Charles Pathé及哥哥爱米尔·百代创立了百代电影公司[1]。1900年,百代迅速进入成长期,随即成为法国甚至全球电影业的龙头。在美国好莱坞尚未兴起前之1907年-1920年,该公司的制片风格与理念为全球主流,也影响诸如日本印度电影业。

1920年代之后,因为娱乐性不足,该公司的影响力大为下降。1929年,百代电影的子公司百代唱片英语Pathé Records被英国哥伦比亚留声机唱片英语Columbia Graphophone Company(前身英国留声机唱片公司英语Gramophone Company,或称谋得利唱片)收购为旗下公司,后转手至EMI旗下。

目前该公司业务以制作电影和新闻片为主,公司旗下还有一家影院运营公司百代高蒙电影院

作品 编辑

注释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