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空间百度公司推出的一项个人博客空间服务。其主要功能有博客网络相册网络交友等。现已被百度关闭并迁移至百度云。百度空间提供1GB的网络相册空间.百度空间于2006年7月推出。2012年5月,百度空间改版成为轻博客[1]。改为“轻微博”后受到众多网民的抗议,但百度仍不为所动,以至大量百度空间用户流失人气也急剧下降。2015年4月7日,运营八年的百度空间宣布关闭,百度空间的内容将于5月7日正式迁移到百度云[2]

言论自由的侵犯 编辑

百度空间虽然有它独特的风格,但用户空间的文章一旦涉及敏感事件或是政治事件,百度空间管理则可随意删除文章。更甚当百度空间火爆时,访问用户增加,百度官方可以随意将百度空间封杀,其用户所写一切文章,一概不奉还。2014年开始对空间文章图片进行审核,文章图片上传后数个月到还没有完成审核,导致出现,有文章无图片的现象。

百度空间早期删除文章时会通知用户,后改为无通知;早期隐藏用户文章时用户可以明确发现有文章阅读权限不可更改,现已改为只在首页角落处显示"该文章为私有",文章"查看权限"选项中则欺骗性的显示"任何人"可选。

参考来源 编辑

  1. ^ 从百度空间升级看“轻博客”模式将改变博客行业格局. [2012-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25). 
  2. ^ 百度空间宣布将关闭 内容迁移至百度云. [2015-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1). 

百度空间宣布将关闭 内容迁移至百度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相关连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