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航空母舰

直升机航空母舰是一种主要用于运载直升机航空母舰,但也常归类为两栖突击舰或者反潜航空母舰的一种,主要用于包括反潜作战两栖作战密接空中支援在内的军事航空任务。有些两栖突击舰会有坞舱的设计以装载登陆艇,拥有了船坞登陆舰的功能,有些两栖攻击舰则设计装备垂直起降定翼机两栖作战进行比攻击直升机更强力的密接空中支援,拥有了轻型航空母舰的功能,而直升机航空母舰则是泛指拥有大型飞行甲板供大量直升机起降的船舰,因此常会有概念重叠之处。纯粹设计为起降直升机的两栖突击舰更接近这一概念,如硫磺岛级两栖突击舰海洋号两栖攻击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等。前苏联海军莫斯科级反潜巡洋舰是采用传统舰身设计、后半飞行甲板的船舰主要用于搭载反潜直升机,也比较接近直升机航空母舰这一概念。

美国海军卡萨布兰卡级护航航空母舰改装的登陆支援舰
美国海军硫磺岛级两栖突击舰
前苏联海军莫斯科级直升机航空母舰是采用传统舰身设计、后半飞行甲板的船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