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土耳其族

科索沃的少数民族
(重定向自科索沃的土耳其人

科索沃土耳其族科索沃的一个少数民族。

历史 编辑

土耳其人最早来到科索沃地区是在14世纪早期,当时塞尔维亚王国在科索沃战役中战败受奥斯曼帝国统治。在1389后土耳其人来到科索沃生活,他们是士兵,军人,贸易商,多生活在主要城市。但奥斯曼帝国在1912年丧失对科索沃的控制。之后科索沃并入塞尔维亚、并先后成为南斯拉夫王国阿尔巴尼亚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一部分,土耳其人在当地成为少数民族。

在1958年南斯拉夫和土耳其共和国称订一分双边协议后多数回流到土耳其,在2011年,他们有18,738人,占当地人口1.1%。

参考 编辑

  • Baltic, Nina (2007), Theory and Practice of Human and Minority Rights under the Yugoslav Communist System (PDF), MIRICO: Human and Minority Rights in the Life Cycle of Ethnic Confli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