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税收法(英语:tax law、revenue law)是有关税收法律方面的研究领域;在该领域中,例如美国政府组织之联邦、州及市政府等公共或政府认可的机构,或其它各国政府相关的税捐稽征部门机关;它们在法律范围内会使用一套规则与法律程序来评估以及征收税款 。税征当局所征收的各种税款之税率及其价值利益,是通过这些税征权力机构固有的政治程序来获得的,而不是直接归因于税法本身的实际领域之作为。[1]

美国国内税收法典英语Internal Revenue Code是美国联邦税法的主要法定基础。

税法是公法的一部分。税法它涵盖了税收产生、或征收等领域,其对个人、实体组织,及公司行号等稽征标的施以现行税法之适用;税征来源有所得税遗产税营业税、就业/工资税、财产税赠与税,以及进出口税等类别。[1][2]有些争论说、由于税法的复杂性,消费者保护法比起税法来是一种更好进行大规模所得再分配的方法,因为消保法更直接、且效率更高。[3]:213

注释 编辑

  1. ^ 1.0 1.1 Houtte & McLure, Baron Jean M.J. van & Charles E. Tax law.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13 June 2011 [6 October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2). 
  2. ^ Tax Law - Guide to Taxation Law. HG.org Legal Resources.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3). 
  3. ^ Van Loo, Rory. Broadening Consumer Law: Competition, Protection, and Distribution. Notre Dame Law Review. 2019-11-01, 95 (1): 211 [2020-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8). 

参阅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