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红色恐慌

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红色恐慌(英语:First Red Scare)发生于1919年—1920年,泛指布尔什维克主义无政府主义引起的广泛恐惧,以及美国社会间的激进政治性煽动,其中尤以美国劳工运动影响最深。

第一次红色恐慌
1917年-1923年革命的一部分
1919年11月1日《纽约晚间电报》的报道用图,由上至下的英文意为:
  • 劳工(位于向下走的人的裤子上)
  • 罢工-上街
  • 无秩序-骚乱
  • 布尔什维克主义-谋杀
  • 混乱
原文名 First Red Scare
持续时间1919年1月21日–1920年4月1日
地点美国
起因十月革命俄国内战1919年美国无政府主义者袭击事件
参与者
结果
死亡约165人 (1919)
调查
被捕约3000人 (1920)
被告
定罪约 500人被驱逐

恐慌起源自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过度蓬勃的国家主义;战争落幕后,随着俄国十月革命兴起,美国政府也预见了组织化劳工抗议行动背后潜藏的革命因子,如西雅图大罢工和波士顿警察罢工,以及无政府主义团体针对政商界领袖而来的炸弹事件,尽管它们的规模等都无法和俄国相比。劳工骚动和无政府主义者轰炸事件,以及检查总长亚历山大·米切尔·帕尔默对激进组织的压制命令,都在加剧了社会的不安。于是渲染的夸大言论四处流散,非法搜查和扣押、无根据的逮捕与拘留严重侵害人民权利,更有数百名疑似激进分子与无政府主义者遭到驱逐出境。 此外,美国日益增长的反移民本土主义运动情绪把来自南欧和东欧的移民的增加,视为对美国政治和社会稳定的威胁。

当时美国的所有社会秩序问题,包括像种族冲突等事件,都被政客用布尔什维克主义和美国共产主义的所谓“威胁”来解释,把一切都怪罪于共产主义。美国政府利用社会对激进主义的恐惧感,限制美国宪法允许的基本言论自由,仅开放特定旗帜和标语。1920年,时任美国司法部长亚历山大·米切尔·帕尔默指控左派人士将在国际劳动节发起大规模激进血腥起义行动,推翻美国政府。他以此为借口推行了一系列针对无政府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的突袭行动,将他们驱逐出美国,这让人们的担忧达到顶峰,警察和民兵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然而,当日却什么时都没有发生。很快,公众舆论和法院转而反对帕尔默和他的突袭行动,第一次红色恐慌结束。

1919年5月 编辑

1919年5月1日,左派进行了特别大规模的游行,波士顿,纽约和克利夫兰通常和平的游行队伍发生了暴力袭击。警方共逮捕了114名来自共产主义方面的人。当地报纸指出,被捕者中只有8人在美国出生。一些人认为游行无害,游行者的热情如果放任自流就会消减。盐湖城论坛报认为,言论自由已达到一种不受限制的威胁。

缓解 编辑

在美国司法部长米切尔·帕尔默时期,胡佛警告该国,要预料到最坏的情况。1920年5月到来,未发生任何事件。克拉伦斯·丹诺称其为五月恐慌。每个人都在嘲笑米切尔·帕尔默,尽管其吸引了美国人的幽默,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ess, Immanuel (编). Encyclopedia of American Social Movements. Routledge. 2015: 559. ... the effects on the labor movement were devastating ... [Palmer] had accomplished much of what employers had sought in the immediate post-war era ... Many labor officials had been jailed or deported; and many industrial unions had been wiped out of existence.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