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战胜利纪念日

欧战胜利纪念日美国以及西欧国家定于每年的5月8日,俄罗斯东欧国家定于每年的5月9日。以纪念1945年5月8日德国柏林正式签订投降书,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无条件投降。因为该投降书于欧洲中部时间1945年5月9日零时生效,故此不同时区国家会产生日期差异。

Victory in Europe Day
第二次世界大战
欧战胜利纪念日
摄于1945年5月8日,英国战时首相温思顿·丘吉尔伦敦白厅向群众挥手致意庆祝二次大战欧洲战场取得最终胜利。
别名
  • VE Day
  • V-E Day
参与者法定假期:
 欧洲联盟
纪念:
 英国
 乌克兰
 挪威
类型国际性
意义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结束
日期每年5月8日
时长一天
频率每年
首次时间1945年5月8日
相关节日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胜利日 (5月9日)
欧洲日

每年在这天,欧洲各地,尤其是在二次大战中胜利和曾经受法西斯和极权主义占领和袭击的国家,都会以不同方式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争的结束,或作为向世界训示战争的祸害。

摄于1945年5月8日,民众在伦敦街头皮卡迪利圆环(Piccadilly Circus)庆祝二次大战欧洲战场胜利。
德军最高统帅部部长威廉·凯特尔柏林卡尔霍斯特代表签署德国无条件投降书
1945年5月,西方同盟国部队于欧洲击败德国后的部署情况,苏联在数量上相对西方盟国占有优势,人数比例4:1,坦克数量比例2:1。英国因而制定了“不可思议行动”以准备万一与苏联于二次大战后发生冲突。
美国陆军宪兵部队士兵阅读《星条旗报》上关于纳粹德国投降的消息。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