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董建华发落

《等候董建华发落》(英语:From the Queen to the Chief Executive)是由杨漪珊(Elsa Chan)所编写的写实小说,由进一步多媒体有限公司出版。电影改编自宝马山双尸案邱礼涛于2000年拍成同名电影,由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出品,2001年在香港上映,当时票房约18万港元。[1]

等候董建华发落
From the Queen to the Chief Executive
基本资料
导演邱礼涛
监制南燕
制片古爱英
编剧杨漪珊
原著杨漪珊《等候董建华发落》
主演邓树荣
艾敬
李炜尚
配乐麦振鸿
摄影陈广鸿HKSC
剪辑陈祺合(HKSE)
制片商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
南燕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91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2001年5月10日 (2001-05-10)
发行商中国星集团
票房HK $179,425.00

故事大纲 编辑

铭仔在1980年代因为杀人被定罪,由于犯案时尚未成年,被判“等候英皇发落”,可是一直没有被确定刑期,不知道何时才可以出狱。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前的六个月,一位普通女子誉玲与梁议员协助铭仔及其他同样“等候英皇发落”的囚犯,其他囚犯家属很快组成一个行动团体,四出请愿。问题一直拖至香港主权移交后,那些囚犯从“等候英皇发落”变成“等候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作最后判决”,不知何时才得到一个确定刑期。

演员 编辑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名单 结果
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男配角 李炜尚 提名
第38届金马奖 最佳改编剧本 杨漪珊 提名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網上目錄查詢. [2008-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17).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