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约克郡

(重定向自約克郡東瑞丁

约克郡东区(英语:East Riding of Yorkshire[1],通称东约克郡,直译约克郡东瑞丁英国英格兰约克郡-亨伯地区的名誉郡非都市区Non-metropolitan district)、单一管理区。行政总部位于贝弗利Beverley),布里德灵顿是第一大镇。

约克郡东区
East Riding of Yorkshire

约克郡东区
East Riding of Yorkshire在英格兰的位置
主权国家 英国
构成国 英格兰
区域约克郡-亨伯
名誉郡
面积2,479 km²
 • 排名48个中排第23名
人口(2006)600,259
民族98.3% 白人
1.1% 南亚
时区GMTUTC
 • 夏时制BSTUTC+1

原文的“Riding”(瑞丁)是英联邦国家独有的地方行政单位,通常用于由3个次级行政区组成一个上级行政区的情况中─约克郡东区与相邻的约克郡北区约克郡西区,曾是约克郡的3个构成部分。但由于幅原广阔,约克郡在1889年拆分成上述3个一级行政区,所以原文的“Riding”在1889年后已成为没有实际地方行政架构的概念。

约克郡东区是353个(包括单一管理区非都市区)之一,占地2,409平方公里第1),有330,900人口第10);如看待成48个名誉郡之一,它名义上包含2个单一管理区─约克郡东区、赫尔河畔金斯顿占地增至2,479平方公里第23),人口增至587,100(第37)。

行政区划 编辑

 
1. * 约克郡东区
2. * 赫尔河畔金斯顿
 * 单一管理区

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在1974年4月1日生效,约克郡东区被废除,大部分范围划入新设的亨伯赛德郡,小部分划入北约克郡。1992年成立的英格兰地方政府委员会(Local Government Commission for England)建议废除亨伯赛德郡,其中三个非都市区─约克郡东区区贝弗利区(Beverley)、霍尔德内斯区(Holderness)合并成新的东约克郡。建议在1996年4月1日生效至今。

作为地方自治体,约克郡东区是一个单一管理区,因此没有任何次级行政区划。但是当约克郡东区被当作一个名誉郡非都市郡)来看待时,其范围则包含了约克郡东区(单一管理区)与赫尔河畔金斯敦(也是一个单一管理区)。

地理 编辑

下图显示英格兰48个名誉郡的分布情况。约克郡东区东临北海,南与林肯郡相邻,西南与南约克郡相邻,西、北与北约克郡相邻。

相片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官方中译“约克郡东瑞丁”,参见《英国生活指南[永久失效链接]》(约克郡东区政府网站)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