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撒尼尔·霍桑

美国小说家(1804-1864)
(重定向自納撒尼爾·霍桑

纳撒尼尔·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1804年7月4日—1864年5月19日),19世纪美国小说家,其代表作品《红字》为世界文学的经典之一。

纳撒尼尔·霍桑
出生1804年7月4日
美国塞勒姆 (马萨诸塞州)
逝世1864年5月19日(1864岁—05—19)(59岁)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普利茅斯
职业小说家
代表作红字
配偶索菲亚·皮博迪1842年结婚)
儿女
  • Una Hawthorne
  • Julian Hawthorne
  • Mary Alphonsa
施影响于爱伦·坡

签名

生平与创作 编辑

 
1841年像,查尔斯·奥斯古德(Charles Osgood)绘
 
霍桑之墓

霍桑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塞勒姆镇。他的曾曾祖父约翰·霍桑为著名的1692年塞勒姆驱巫案的三名法官之一。父亲是个船长,在霍桑四岁的时候死于海上,霍桑在母亲抚养下长大。1821年霍桑在亲戚资助下进入缅因州鲍登学院,在学校中他与朗费罗福兰克林·皮尔斯成为好友[1]。1824年大学毕业,霍桑回到故乡,开始写作。完成一些短篇故事之后,他开始尝试把自己在鲍登学院的经验写成小说,这就是长篇小说《范肖》,于1828年不署名发表,但是没有引起注意。霍桑将没有卖出去的小说全部付之一炬。 1836年霍桑在海关任职。1837年他出版了两卷本短篇小说集《重讲一遍的故事》,开始正式署上自己的名字。其中〈教长的黑纱〉一篇最为人称道。1841年霍桑曾参加超验主义者创办的布鲁克农场。1842年7月9日他结婚,婚姻非常美满。两人到马萨诸塞州的康科德村老牧师住宅居住三年,期间霍桑完成短篇小说集《古宅青苔》(1843年)。其中的短篇小说〈小伙子布朗〉、〈拉伯西尼医生的女儿〉很受欢迎。

1846年霍桑又到海关任职。他从阿莫士·奥尔柯特那里买下了康科德的wayside,并住在那里。他的邻居是作家爱默生梭罗等人。1848年由于政见与当局不同,失去海关的职务,便致力于创作活动,终于在1850年出版了他最重要的长篇小说《红字》。当年霍桑在野餐中偶然遇到了居住在附近的梅尔维尔并成为好友[1]。梅尔维尔对霍桑的《古宅青苔》很是赞扬,并且在给霍桑的信提到了自己的小说《白鲸》的写作。爱伦·坡也对《重讲一遍的故事》和《古宅青苔》非常感兴趣,写了很多评论。

《红字》发表后获得巨大成功,霍桑继而创作了不少作品。其中《带有七个尖角阁的房子》和《福谷传奇》。1853年皮尔斯就任美国总统后,霍桑获任命为驻英国利物浦的领事。1857年皮尔斯离任,霍桑侨居意大利,创作了另一部讨论善恶问题的长篇小说《玉石雕像》。1860年霍桑返回美国,在康科德定居,坚持写作。

南北战争爆发后的1862年,霍桑为了获得第一手情况,在出版家威廉·提克瑙的陪同下到华盛顿旅行,见到了林肯总统和很多高层人物,写成了《关于战争问题》,其中的反战态度遭到各界的批评。回到康科德之后,霍桑的身体每况愈下,饱受胃痛困扰,但仍坚持和老友皮尔斯出外旅行[2]。1864年5月19日霍桑与皮尔斯结伴前往白山山脉旅游途中,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普利茅斯去世[3]。当天皮尔斯给伊丽莎白·皮博迪去电让后者通知霍桑的女儿,霍桑小姐在次日得到通知。他葬于康科德的睡谷墓地[4]

主要作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Cheever, Susan. American Bloomsbury: Louisa May Alcott, Ralph Waldo Emerson, Margaret Fuller, Nathaniel Hawthorne, and Henry David Thoreau; Their Lives, Their Loves, Their Work. Detroit: Thorndike Press, 2006. Large print edition. ISBN 0-7862-9521-X.
  2. ^ Wineapple, 372
  3. ^ Baker, Carlos. Emerson Among the Eccentrics: A Group Portrait. New York: Viking Press, 1996: 448. ISBN 0-670-86675-X.
  4. ^ Wilson, Scott. Resting Places: The Burial Sites of More Than 14,000 Famous Persons, 3d ed.: 2 (Kindle Locations 20433-20434). McFarland & Company, Inc., Publishers. Kindle Edition.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