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州总督

澳洲君主在維多利亞州的全權代表
(重定向自維多利亞總督

维多利亚总督(英语:Governor of Victoria)是澳大利亚君主在该国维多利亚州的全权代表。澳大利亚各州的州督在其任职的州行使的宪政和仪式职能类似于澳大利亚总督在全国层面的职能。现时总督是由澳大利亚君主根据维多利亚州长(州总理)的提议所钦命的。[1][2]总督的任期没有法定限制(正式是“由君主决定”),但按照惯例正常任期基本是五年,并可由州长提议延长。

维多利亚总督
总督

州督纹章
现任
玛格丽特·加德纳
AC
2023年8月9日
头衔 阁下 Excellency
效忠于 澳大利亚君主
首任总督
设立于 1855年5月22日
任期 由国王陛下酌情决定

总督旗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Royal Household. The Queen and the Commonwealth > Queen and Australia > The Queen's role in Australia. Queen's Printer. [19 August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7). 
  2. ^ Constitution of Victoria (1975),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