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

(重定向自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创办最早,影响最大的经济栏目,也是中央电视台皇牌节目之一,1989年12月18日开播,之前每天在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晚上21:20播出。2018年起,播出时间调整至黄金主档,即每晚20:00-20:30。

经济半小时
Economy 30 Minutes
《经济半小时》现时的片头(2018年起)
《经济半小时》现时的片头(2018年起)
类型经济新闻资讯节目、评论
主持马洪涛李雨霏姚雪松张静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语言普通话
标语观经济风云,知民生冷暖
每集长度30分钟(含广告)
制作
制片人李彬彬、于浩、李曼为、李想
制作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
图像制式HD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播出日期1989年12月18日—至今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经济半小时》内容包括重大经济事件、风云人物等。此电视时事节目以严谨态度、新闻专业、经济角度及权威评论称著。

简介 编辑

《经济半小时》始终用经济的眼光关注社会热点,一直选择重大经济事件、业界风云人物作为报道的核心。《经济半小时》报道的内容有80年代中原商战到90年代国企改革试点追踪、中国经济软着陆,从90年代中期中国农村小康纪实到20世纪末上海“财富“对话和新千年达沃斯论坛,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长达13年的谈判到中国股市十余年的征程,从2003中国实录到2007年“中国制造”新版图,包括成功打造“小丫跑两会”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两个知名品牌活动,《经济半小时》永远走在了中国市场经济改革守望的最前沿。

目前经济半小时栏目不仅成为经济管理部门最信任和最愿意借助的电视发言平台,也是观众了解经济资讯、获取经济言论的权威渠道。该节目得到了中国历代领导人李鹏朱镕基李岚清的好评,并声称每天都看。该节目的观众年龄主要在25岁到50岁之间,月收入平均在1400元人民币以上,具有较高的消费和投资决策能力。在央视所有节目中,该节目1999年全国观众满意度排名第一,收视率排名第一。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