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大学集团

英国大学联盟
(重定向自罗素集团

罗素集团(英语: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二十四间英国的研究型大学所组成(包含了著名的金三角名校)其性质类似于美洲大学协会。罗素集团皆由国家资助,其目的是要代表这些机构的观点、游说政府国会、提出研究报告来支持他们的立场。

罗素集团
命名缘由伦敦普林西普酒店
成立时间1994
类型英国大学集团
法律地位私人担保有限公司
总部 英国伦敦
服务地区 英国
会员
重要人物
蒂姆·布拉德肖 (Tim Bradshaw)
(首席执行官)
南希·罗思韦尔英语Nancy Rothwell (主席)
网站russellgroup.ac.uk

罗素集团名称的由来,是因为最初的二十所院校的校长,每年春季固定于伦敦罗素广场旁的罗素饭店,举行研究经费大会而得名,该集团关心的焦点在于提升研究经费、增加学校收入、招聘最优秀的教职员与学生、降低政府干预及提倡大学合作等。

成员 编辑


研究经费 编辑

在2003/04年度,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研究经费排名(不包括苏格兰和威尔士在内),前十五名是该集团的成员。其中的“金三角”剑桥、牛津、伦敦(政经、帝国、大学、国王)取得超过百分之四十的研究预算。此外加的夫大学则获得威尔士地区百分之四十九的研究经费,而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则取得苏格兰地区达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额。

照片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