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立大学列表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美国州立大学州立学院是由各州政府资助而成立的高等教育机构,俗称公立大学。在一些情况下,这些公立大学是州立大学系统的成员。有一些美国的海外领地,例如关岛波多黎各,也拥有州立大学系统。美国联邦政府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开设公立大学的,只有军校例外,例如军事学院海军学院空军学院等。虽然联邦政府不直接开设公立大学,但会把联邦补助金拨给各州的州立大学系统。所有的州立大学和州立学院,也包括大多数私立大学,都是由美国教育部或其下属的地域分支机构所认定的。大多数州立大学系统的成员学校的资金都至少有一部分是来自联邦补助金和州政府的补助金,其余部分来自学费、项目资金、校友和社会资助。

有一些州,例如马里兰州田纳西州印第安纳州华盛顿州,他们的州立大学系统里会有一所旗舰学校,即主校区。这些旗舰学校一般都是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和教育实力的名校,也是州立大学系统里规模较大的学校,例如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马里兰大学系统的旗舰、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印第安纳大学系统的旗舰,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是华盛顿州的旗舰等等。然而在其它的一些州里,例如俄勒冈州罗德岛州佐治亚州,所有的州立大学系统的成员学校都被同等对待,并无旗舰学校的说法。

在有些州份里,州立大学系统下面还会分出子系统,如加利福尼亚州的州立大学系统下分加州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该州第三大高等教育系统加州社区学院系统并不属于州立大学系统)、而德克萨斯州下面则有多达六个子系统,为各州之最。最特殊的为宾夕法尼亚州。该州除了州立大学系统以外,还有四个州关联(State Related)系统,及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系统匹兹堡大学天普大学林肯大学

阿拉巴马州 编辑

阿拉斯加州 编辑

亚利桑那州 编辑

阿肯色州 编辑

加利福尼亚州 编辑

科罗拉多州 编辑

康涅狄格州 编辑

特拉华州 编辑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编辑


佛罗里达州 编辑

佐治亚州 编辑

关岛 编辑

夏威夷州 编辑

爱达荷州 编辑

伊利诺伊州 编辑

印第安纳州 编辑

爱荷华州 编辑

堪萨斯州 编辑

肯塔基州 编辑

路易斯安那州 编辑

缅因州 编辑

马里兰州 编辑

马萨诸塞州 编辑

密歇根州 编辑

明尼苏达州 编辑

密西西比州 编辑

密苏里州 编辑

蒙大拿州 编辑

内布拉斯加州 编辑

内华达州 编辑

新罕布什尔州 编辑

新泽西州 编辑

新墨西哥州 编辑

纽约州 编辑

北马里亚纳群岛 编辑

北卡罗来纳州 编辑

北达科他州 编辑

俄亥俄州 编辑

俄克拉荷马州 编辑

俄勒冈州 编辑

宾夕法尼亚州 编辑

波多黎各自由邦 编辑

罗德岛州 编辑

南卡罗来纳州 编辑

南达科他州 编辑

田纳西州 编辑

德克萨斯州 编辑

犹他州 编辑

佛蒙特州 编辑

弗吉尼亚州 编辑

美属维京群岛 编辑

华盛顿州 编辑

西弗吉尼亚州 编辑

威斯康星州 编辑

怀俄明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