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安全局

政府机构

外交安全局(英语:Bureau of Diplomatic Security, DS)是隶属美国国务院的官僚组织,由外交安全事务助理国务卿(助卿)领导。该局下辖数个机构,包括外交安全勤务处英语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DSS)、训练处、国际计划处、网络及技术安全处、高度威胁计划处、对策处、威胁调查及分析处。其中外交安全勤务处是隶属该局的联邦执法单位,为探员所构成,并由由外交安全局首席副助卿兼任处长,其余各处各由一位副助卿兼任助理处长,另设一名安全基础设施资深协调官[1]

 美国联邦政府机构
美国外交安全局
美国外交安全局徽章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85年
前身机构1916年:秘密情报局
1945年:安全处(SY)
机构类型官僚组织
机构驻地维吉尼亚州阿灵顿
格言Protecting Americans Around the World
上级机构美国国务院
网站[1]

历史 编辑

美国外交安全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早期,当时美国试图保持其中立,却成为间谍破坏和护照欺诈的目标[2]。在1915年末,国务卿罗伯特·兰辛建议在国务院内成立一个国际执法单位,以调查此类罪行。

1916年4月4日,兰辛的建议未能获得支持,于是自行成立了外交安全局的前身,秘密情报局。主要任务是防范护照伪造和反间谍[2]

 
秘密情报局徽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秘密情报局改称为安全处(Office of Security,SY)[3]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爆炸案后,在英曼报告英语Inman Report的建议下,1985年美国国会成立外交安全局。

外交安全局与外交安全勤务处 编辑

很多人没办法分辨外交安全局(DS)与外交安全勤务处(DSS)之间的关系,但两者在层级上有所不同。外交安全局是官僚组织,负责监督美国国务院所有与安全相关的事务,而外交安全勤务处是外交安全局的一部分,由联邦探员组成,可以说是局内的执法机构[4]

外交安全助理国务卿英语Assistant Secretary of State for Diplomatic Security负责领导外交安全局,下辖数名副助理国务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ies),其中首席副助理国务卿(Principal 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负责管辖安全勤务处。

任务 编辑

人身保护 编辑

负责保护国务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并与美国特勤局保护他国贵宾、外交官以及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

 
外交安全局探员保护国务卿约翰·凯瑞打电话

防范护照和签证伪造 编辑

防范有人以伪造美国签证假结婚等诈欺手段前往美国进行恐怖攻击、走私、组织犯罪等行为。

反情报 编辑

2009年6月4日,DSS和FBI逮捕了前美国国务院雇员肯德尔·迈尔斯英语Kendall Myers,罪名是担任古巴政府的间谍近30年,并密谋向古巴政府提供机密情报[5]

反恐 编辑

外交安全局在本土及世界各地有大量的探员支援反恐行动,调查针对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威胁。每当在海外的美国政府资产造受袭击时,外交安全局探员都会在现场进行调查。

追捕逃犯 编辑

追捕逃避美国管辖权的逃犯。

区域安全官 编辑

 
区域安全官英语Regional Security OfficerRSO)与海军陆战队使馆卫兵

区域安全官英语Regional Security Officer(区安官;RSO)是外交安全局驻海外探员的头衔。同时具备外交官和执法人员的身份。区安官在美国驻外使领馆亦与合作负责外馆保安。

流行文化 编辑

相关电影 编辑

2011年:玩命关头5

2015年:倒数行动

2016年:13小时: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eadership. U.S. Department of State. [2022-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2). 
  2. ^ 2.0 2.1 CHAPTER 1 - SPECIAL AGENTS, SPECIAL THREATS (PDF). [2021-06-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4-01) (英语). 
  3. ^ CHAPTER 3 - CREATING A SECURITY OFFICE (PDF). [2021-06-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4-01) (英语). 
  4. ^ Bureau of Diplomatic Security. state.gov. [2019-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6) (英语). 
  5. ^ Arrest of Walter Kendall Myers. Bureau of Public Affairs. 2009年6月5日 [2020年2月2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