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党

概述

美国一直有两大主要政党。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最大的两大政党一直是民主党共和党。目前民主党是美国的执政党及美国国会的参议院众议院的多数党。除两党外,还有三个较大的政党,分别为自由意志党绿党宪法党

各政党的大选支持率

民主党 编辑

包括伍德罗·威尔逊富兰克林·罗斯福哈瑞·S·杜鲁门约翰·肯尼迪林登·约翰逊吉米·卡特比尔·克林顿贝拉克·奥巴马和现任总统乔·拜登在内,许多美国总统都出自民主党。目前,民主党有7200万注册选民登记,民主党团在国会两院都是多数党,参议院100席的50席[注 1],众议院435席的221席,还在50州拥有23位州长。民主党主要支持自由主义进步主义,通常被归为中间偏左

共和党 编辑

共和党起源于19世纪的废奴运动,成立于1854年。其当选的第一位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此外还有前总统尤利西斯·格兰特本杰明·哈里森西奥多·罗斯福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理查·尼克森罗纳德·里根老布什小布什唐纳德·特朗普等。2015年10月29日,共和党人保罗·莱恩成为国会众议院议长。五十州中有27位共和党州长。共和党还有5500万注册选民。目前,该党通常被归为保守派

其他政党 编辑

美国民主社会主义者是美国的一个由民主社会主义者、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和工人运动活动家组成的政治组织。
创建于1971年。近年是美国第三大政党。自由意志党的党纲宣示贯彻自由意志主义的理念,主张减少政府管制,坚定支持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以及公民自由。
创建于1991年。由美国众多州的绿党自愿结合形成的全国性政党。绿党强调环境主义,无分级民主,社会公正,尊重多元,推崇和平与非暴力。
创建于1991年。该党自称维护《美国宪法》和《圣经》道德标准,立场极其保守,反对政府干预经济,主张严厉控制边界阻止非法移民,反对同性婚姻及枪械管制,并支持政府立法维护保守道德观。

注释 编辑

  1. ^ 民主党在参议院占多数,原因是兼任参议院议长的民主党籍副总统贺锦丽具有决胜权。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