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化学兵部队

美国陆军化学兵部队英语:United States Army Chemical Corps,也可称作美国陆军化学兵团,目前的主要职责是防护生物武器化学武器放射性武器以及核武器。部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建立之初时名为美国化学战勤务队(U.S. Chemical Warfare Service, CWS),1946年改为现名。实际上在其历史上,化学部队的主要任务是使用生化武器而非防护。

美国陆军化学兵部队
U. S. Army Chemical Corps
Seal of the Chemical Corps

存在时期1918年6月28日 至今
国家或地区 美国
部门 美国
驻军/总部美国密苏里,莱昂纳德伍德堡军事基地
指挥官
现任指挥官Brigadier General Andy Munera[1]

二战 编辑

在二战期间,美国化学战勤务队在世界范围内装载并准备了毒气武器,然而最终并未投入实战应用[2]。纳粹德国和日本有着令人畏惧的生化武器生产能力。出于对此的担忧,美国化学战勤务队的资金和人员在战争期间急剧扩张,1942年化学战勤务队有六万名士兵和雇员,并有十亿美元拨款支持[2]

朝鲜战争 编辑

在二战结束后,美国生物武器的产量从工厂级别降低到了实验室级别[3] ,但在生化武器的投递系统研究工作上则有所加强。当时在巴拿马圣何塞岛上进行了众多的动物活体实验。

朝鲜战争期间,化学部队在其生化武器项目上实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投递系统[3],以至于4.2英寸化武迫击炮曾被用来装填投掷高爆炮弹和烟雾弹来支援陆军 [4]战争期间派恩布拉夫军火库打开并用于生化武器生产,在德特里克堡的研究中心也在扩张。北朝鲜、苏联和中国大陆指控美国在朝鲜战争期间使用生物武器,但美国政府至今否认[3]

越南战争 编辑

 
美军四机编队喷洒落叶剂,为其在越南战争牧场手行动的一部分(Operation Ranch Hand)

越南战争中,美国陆军化学兵部队自1962年起发起了牧场手行动,采用大量除草剂和落叶剂来进行除草作战方案。各类药剂根据内容物进行颜色编码。其中臭名昭著的橙剂造成了越南三百万人受到损害乃至残疾[5]。美国官方对此答复为,除草药剂并非化学武器,因为药剂最初的目的并非为使敌人窒息毒害至死,而是除去掩护敌人的植被。除此之外,化学部队还通过使用凝固汽油防暴毒剂等来支持部队作战。

除攻击性武器外,化学部队还提供了“人类探测器”(People sniffer)。这一药剂可以为美军“隧道之鼠”战斗工兵使用,来检测地道战中隐匿的越共游击队员。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9-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8). 
  2. ^ 2.0 2.1 Bernstein, Barton J. "Why We Didn't Use Poison Gas in World War II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9 September 2007.", American Heritage, August/September 1985, Vol. 36, Issue 5, accessed 16 October 2008.
  3. ^ 3.0 3.1 3.2 Croddy, Eric C. and Hart, C. Perez-Armendariz J.,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Warfare, (Google Book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pringer, 2002, pp. 30–31, (ISBN 0387950761), accessed 24 October 2008.
  4. ^ Pike, John. "Chemical Corp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lobalsecurity.org, accessed 16 October 2008.
  5. ^ Agent Orange Still Haunts Vietnam, US. The Washington Post. 2007-06-14 [2017-03-29]. ISSN 0190-828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30)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