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特里克勋章

最杰出的圣帕特里克勋章(英语:Most Illustrious Order of Saint Patrick),英国骑士团荣誉勋章,使用于爱尔兰地区。起源于1783年,在第一代白金汉公爵的请求下,由乔治三世创立。拥有这个勋章者,称为圣帕特里克骑士(knight of Saint Patrick)。这个传统一直持续到1921年,大部分的爱尔兰地区,独立成为爱尔兰自由邦。在1936年后,英国不再有人被授与圣帕特里克骑士这个头衔,但是英国君主仍然拥有颁发这个勋章的权力。这个勋章的主保圣人圣帕特里克,其格言为“谁能使我们分离?”(拉丁语Quis separabit?),这个格言来自于武加大译本罗马书中的一段话[1]

圣帕特里克勋章

注释 编辑

  1. ^ 新和合本《新约》〈罗马书〉8:35:“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