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旅行

(重定向自自驾游

公路旅行(英语:Road Trip,俗称:自驾游)是指沿着公路行驶,通常是驾车或骑车,跨越一段长距离的旅行方式。

公路旅行也能用机动车辆

这种旅行方式通常需要花费几天到几个星期的时间,人们会停留在各种不同的地方,观察风景,探索城市,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饮食。

公路旅行和自助旅游不同的地方,在于游客放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亲自驾驶车辆进行游览。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各自驾一辆车,都可以随心随意进行一趟漫游世界的旅程[1]

自驾游的车辆可以是在当地租用,也可以是游客自己的车辆由自己的国家跨境驶进当地。由于各地的交通规则(例如道路通行方向)和驾驶习惯有异,故自驾游所引发的交通事故较正常为多。

在公路旅行中,人们通常会预先计划好路线和停留点,以便在旅途中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和金钱。而在这种旅行方式中,人们通常会经过各种不同的地形,如山脉、沙漠、海滩、城市等等,这使得这种旅行方式充满了刺激和冒险。

为了进行公路旅行,人们通常需要备齐足够的油钱、膳食、住宿和旅行用品等。在这种旅行方式中,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驾驶技能,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路旅行是一个非常有趣和独特的旅行方式,它可以让人们体验到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同时也可以满足人们的探险精神和冒险精神。

历史 编辑

世界上第一次有记录的汽车长途旅行发生在1888年8月的德国,当时第一辆专利汽车(奔驰专利电机车1号)的发明者卡尔·本茨的妻子贝尔塔·本茨驾驶第三辆实验性奔驰汽车曼海姆一直开到普福尔茨海姆,然后返回。不过此次公路旅行贝尔塔·本茨没有得到她丈夫的同意,其丈夫也不知情[2]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公路旅行-前往飛機無法到達一些非常棒的地方. Sangui Family. 2021-01-12 [2023-02-28] (中文). 
  2. ^ GPSies®, Klaus Bechtold, Berlin. Motorradtour Mannheim - Bertha Benz Memorial Route Hinfahrt - GPSies. GPSies.com. [2021-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