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国铁路

公司及服务

英国国家铁路(英语:National Rail,缩写:NR),简称英国铁路英国国铁,是英国铁路运输集团英语Rail Delivery Group的一个商标。其前身是英国铁路所拥有的铁路网。

英国国家铁路
National Rail
成立1999年,​25年前​(1999
总部 英国伦敦
业务范围 英国
产业铁路运输
网站www.nationalrail.co.uk
英国国家铁路的车站,左侧的标志是国家铁路的标志、右侧伦敦地铁代表拥有伦敦地铁伦敦交通局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一品牌名称用于区分拆分自旧英国铁路的铁路公司和其他的铁路公司。英国国家铁路的车票发行系统和车票已经实现共通化,但其他公司则并非全部统合。现在英国国家铁路包括了24家民营的铁路公司。北爱尔兰的旧英国国铁路线、主要大都市的公营地铁及轻轨以及一些私人所有的铁路和保存铁路则不属于英国国家铁路。

所属公司 编辑

“National Rail”这一商标在1999年9月26日由铁路运营公司协会(Association of Train Operating Companies)正式采用,之前为1965年启用的“British Rail”。2017年,商标转给铁路运输集团。[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ational Rail Descriptor Guidelines. National Rail Descriptor Guidelines. Rail Delivery Group. [24 October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7 October 20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