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宝英国足球用品品牌,其总部设于曼彻斯特。茵宝主要设计供应及销售足球相关的球衣、服饰、球鞋及各种用品,其产品在世界90多个国家贩售。另曾为Nike所全资收购。茵宝在中国大陆地区通常译作“茵宝”

茵宝
成立1924年于曼彻斯特
代表人物Peter McGuigan CEO
Nigel Doughty 主席
总部英国曼彻斯特
产业制衣业
产品球鞋、球衣、运动用品
母公司艾康尼斯品牌集团公司
网站www.umbro.com

茵宝曾经被作为英格兰国家足球队英格兰足球总会英格兰足总杯和许多其他国家球队的指定运动用品供应商。

历史 编辑

茵宝1920年于曼彻斯特Wilmslow创办,当时名为Humphrey Brothers Clothing。1924年,公司名称易名为茵宝,是其原名的缩写:Humphrey Brothers。1985年,茵宝在巴西推出其首款足球鞋,并在两年后正式生产。2007年10月23日年美国体育品牌巨头耐克宣布以2.85亿英镑(约合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茵宝,从该年11月开始到2008年2月并购结束。

  • 2012年10月25日,以2.2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品牌茵宝出售给艾康尼斯品牌集团公司(Iconix Brand Group, Inc., NASDAQ:ICON)[1]

产品 编辑

茵宝现时生产各种运动服装,包括训练衣着及足球鞋,亦有生产便服及运动鞋。茵宝另一主要业务是为多间足球会设计及生产球衣套装。

球衣生产 编辑

茵宝在创办时已为世界多间著名足球队设计及生产球衣套装,首套球衣在1934年为当年的英格兰足总杯冠军曼城生产。

其后,茵宝为其他主要球会设计球衣,包括里尔等。

茵宝亦曾经为多队国家足球队制作球衣,包括北爱尔兰秘鲁爱尔兰挪威威尔士等。在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中,16队中只有一队并非穿着茵宝的球衣。2006年,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中,使用茵宝球衣的国家队有英格兰及瑞典。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中,使用茵宝球衣的国家队据信只有瑞典。

曾使用茵宝产品的足球运动员包括约翰·特里安祖·卡路尔祖·赫特基捷·基治戴伦·宾特比比 等。茵宝亦有为田径运动员及橄榄球运动员生产球衣。

茵宝赞助的足球联赛队伍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茵宝 at Iconix Brand website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10 February 2013., retrieved 11 February 20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