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迪纳摩足球俱乐部

莫斯科迪纳摩足球俱乐部(俄语:Футбольный клуб «Динамо» Москва;英语:FC Dynamo Moscow)是俄罗斯莫斯科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的一支队伍。它的主体育场是莫斯科地区的莫斯科迪纳摩体育场,目前是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共用一个主场。

莫斯科迪纳摩
Динамо Москва
logo
全名莫斯科迪纳摩足球俱乐部
绰号蓝白(бело-голубые
灯塔(маяк
成立1923年4月18日,​100年前​(1923-Apr-18
主场莫斯科VTB银行竞技场英语VTB Arena
容纳人数26,319
主席德米特里·伊万诺夫
(Dmitry Ivanov)
总教练斯拉维沙·约卡诺维奇
联赛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
2022–23俄超,第 9 位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的传统颜色是蓝色和白色,白色队服胸前印有蓝色字母“D”,下方写着“Moscow”。俱乐部的格言是“运动中的力量”,出自迪纳摩体育会的积极成员马克西姆·高尔基。莫斯科迪纳摩足球俱乐部是俄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一直参加苏联与俄罗斯的顶级联赛,但俱乐部从未获得过俄超联赛的冠军。2015-2016赛季球队成绩不佳,最终降级[1]

历史 编辑

在苏联时期,俱乐部和内务部克格勃关系密切[2][3],并且是迪纳摩体育会的一部分。拉夫连季·帕夫洛维奇·贝利亚一直是球队的资助人。

2009年4月10日,俄罗斯外贸银行收购了俱乐部74%的股份,从而成为俱乐部的拥有者[4]鲍里斯·罗曼诺维奇·罗登伯格开始担任俱乐部主席,直到2015年7月17日辞职[5]

荣誉 编辑

 
俱乐部传奇守门员列夫·雅辛的纪念币

当前阵容 编辑

注释:国旗表示球员在国际足联资格规则定义的国家队。球员可能拥有一个以上非国际足联国籍。

号码 位置 球员
1   门将 安东·舒宁
4   后卫 席托夫
5   前锋 菲利普
6   后卫 莱安德罗·费尔南德斯
7   中场 巴拉斯·迪祖萨克
10   中场 伊戈尔·塞姆绍夫
11   前锋 伊拿托域治英语Pavel Ignatovich
13   后卫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
14   中场 华贝拿
15   后卫 亚历山德鲁·埃普雷努
16   中场 卢保亚
17   中场 加泰高夫英语Alan Gatagov
18   门将 比尔苏斯基英语Roman Berezovsky
19   门将 科罗夫英语Yevgeni Frolov
号码 位置 球员
20   前锋 安德烈·沃罗宁
22   前锋 凯文·库兰伊
23   后卫 卢克·威尔特希尔
27   前锋 费多尔·斯莫罗夫
28   中场 奥特曼·巴卡尔
29   后卫 波里斯·罗滕堡英语Boris Rotenberg
32   后卫 马高·卢米英语Marko Lomić
41   中场 亚历山大·萨佩塔英语Aleksandr Sapeta
44   后卫 切卓林英语Nikita Chicherin
47   中场 阿尔森·扎哈里安
56   中场 苏保列夫英语Vladimir Sobolev
78   前锋 苏罗马丁英语Pavel Solomatin
  中场 科利斯古英语George Florescu
  前锋 彭耶高夫英语Andrei Panyukov
  中场 卡沙耶夫英语Alan Kasaev

预备队队员注释:国旗表示球员在国际足联资格规则定义的国家队。球员可能拥有一个以上非国际足联国籍。

号码 位置 球员

参考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6-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0). 
  2. ^ James Appell. Kiev make mincemeat of Spartak. ESPN Soccernet. 14 August 2008 [22 Dec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4). 
  3. ^ Franklin Mossop, Lawrence Booth and Matthew Cunningham. Men behaving badly. The Guardian. 8 May 2003 [22 Dec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27). 
  4. ^ ВТБ получил 74 процента акций московского "Динамо". [2016-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23). 
  5. ^ Борис Ротенберг покидает пост президента. FC Dynamo Moscow. 17 July 2015 [2016-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1) (俄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