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

菲律賓共和國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兼三軍統帥

菲律宾总统菲律宾语Pangulo ng Pilipinas)是菲律宾共和国国家元首兼任政府首脑,负责领导菲律宾政府,包括内阁在内的行政部门,同时也是菲律宾军队的最高统帅。

菲律宾共和国总统
菲律宾总统徽章
菲律宾总统旗
现任
小费迪南德·马科斯

2022年6月30日就任
官邸马拉坎南宫
任期6年,如果任满4年不能再任
先前职位菲律宾总督
首任埃米利奥·阿奎纳多第一共和总统
曼努埃尔·罗哈斯 第三共和总统
设立1897年3月22日(非正式
1899年1月20日(法定

参选资格 编辑

根据1987年通过的菲律宾宪法第7章第2节,总统候选人必须年满40岁,拥有选举权,能够读写,出生时是菲律宾的公民,并在选举前在菲律宾居住至少10年的时间。总统任期限制一届,任期六年,曾担任总统四年以上者,不得再度竞选总统。[1]

历任总统 编辑

小费迪南德·马科斯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贝尼格诺·阿基诺格洛丽亚·马嘉柏皋·阿罗约约瑟夫·埃斯特拉达菲德尔·拉莫斯柯拉蓉·阿基诺费迪南德·马科斯迪奥斯达多·马嘉柏皋卡洛斯·加西亚拉蒙·麦格赛赛埃尔皮迪奥·季里诺曼努埃尔·罗哈斯塞尔吉奥·奥斯米纳何塞·帕西亚诺·劳雷尔曼努埃尔·奎松埃米利奥·阿奎纳多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987 Constitution of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Chan Robles Virtual Law Library. [2008-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