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超级美味!B级美食大逃亡!!

2013年電影・蠟筆小新第21部動畫電影

蜡笔小新:超级美味!B级美食大逃亡!!》(日语: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是日本在2013年4月20日上映的《蜡笔小新》第21部电影。春日部防卫队一行人被托付了重要的酱汁,而被牵扯进A级与B级料理的纷争中。

蜡笔小新:超级美味!B级美食大逃亡!!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
基本资料
导演桥本昌和
编剧臼井仪人(漫画原作)
剧本浦泽义雄日语浦沢義雄
上野贵美子
主演矢岛晶子
主题曲SEKAI NO OWARIRPG
摄影梅田俊之日语梅田俊之
剪辑三宅圭贵日语三宅圭貴
制片商SHIN-EI动画
朝日电视
旭通广告
双叶社
片长95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13年4月20日
中华民国2013年8月23日
大韩民国2014年4月3日
发行商中华民国 木棉花国际
日本 东宝
票房13亿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我和我的宇宙公主
续作大对决!机器人爸爸的反击

剧情大纲 编辑

野原一家从新闻中得知春日部正在举办B级美食嘉年华,小新特别想吃“酱汁的阿健”用做出的炒面。然而广志要上班,美冴要带小葵打预防针,小新便瞒着父母,和春日部防卫队的伙伴一起搭接驳车,打算前往嘉年华会场。然而B级美食嘉年华却被神秘组织“A级美食机构”掌控,机构指挥官美食波伊宣称要让世界上只有A级美食,并扬言消灭B级美食。

波伊的理念源于自己的成长经历,他的父母传授他严格的餐桌礼仪,并认为路边摊环境脏乱、料理品质低落,禁止他吃路边摊的炒面。参与B级美食嘉年华的摊贩试图捍卫自己的摊位,阿健联络“生姜的红子”,要她把秘传50代的酱汁带来,试图扭转战局,因为红子遭到A级美食机构追击,她便把酱汁托付给防卫队,希望他们能将酱汁送往阿健的手中。风间的妈妈从留言得知孩子的去向,并联络小新的家人。

然而,防卫队成员却搭错车,进入深山并因此迷路,还被A级美食机构的三位五星级A级美食爱好家鱼子酱、鹅肝锦、松露袭击,又饿又累的五人发生争执,互相指责对方的错,风间甚至宣布要解散春日部防卫队。突然,A级美食机构把他们带进机构的飞行船,并宣称只要交出秘传酱汁,就能饱餐一顿,与此同时,抵达嘉年华会场的广志、美冴和小葵也被机构逮住,和许多人一起强制接受斯巴达式的用餐礼仪训练。

防卫队逃出飞行船后掉到下方的森林,决心返回嘉年华会场拯救大家,因为天色已暗,他们便就地扎营,共同分享仅存一小片饼干。次日清晨,他们拟定作战计划并前往会场,成功突破鹅肝锦、鱼子酱、松露的包围;另一方面,被俘虏的大人们逃狱后,合力抗击A级美食机构的其他成员。防卫队突围后抵达会场,准备把酱汁交给阿健,然而美食波伊从中阻拦,轻易击败阿健并夺走装酱汁的壶,在他发现壶中空空如也后,防卫队揭露酱汁已被分装到大家的水壶中,而小新也带头率领防卫队成员,用秘传酱汁做出炒面。

无与伦比的炒面香味感染了所有人,让所有人失去战意,也让美食波伊垂涎欲滴。小新给美食波伊吃了一口炒面,让他痛哭流涕,他也宣称这是终极美味。

登场人物 编辑

B级美食嘉年华
(B级グルメカーニバル)
声优 角色 介绍
辻亲八
符爽(台湾)
酱汁的阿健
ソースの健

厨艺精湛的炒面师傅,“秘传酱汁”第50代传人。不擅长应付女性。名字和角色设计来自高仓健。第一人称“あっし”。具有足以击退A级美食机构手下的战斗力,和其淡定的神情形成强烈反差。为美食嘉年华最具人气的小吃摊贩,即使受到A级美食机构的来袭,仍顽强地展现出守住属于B级美食最后一道防线的气魄。

渡边直美
杨凯凯(台湾)
顾咏雪(香港)
生姜的红子
しょうがの紅子

本部电影女主角,阿健的女友,“秘传酱汁”即保存于她的住处。故事开头,受到阿健的请托,将“秘传酱汁”带往美食嘉年华会场,然而,却遭到A级美食机构的追击,遂将酱汁托付给了春日部防卫队,代为送达。后为A级美食机构手下所抓,关入大牢。故事尾声,带领着B级美食嘉年华的人们共同反抗A级美食机构。

川越达也日语川越達也
宋昱璁(台湾)
川越达也
川越シェフ

知名的法国料理主厨。以美食节目“食べもの探访”主持人身份采访“B级美食嘉年华”现场,却意外身陷A、B级料理大风暴。后也同参加嘉年华的人们被关入大牢。

B级美食防卫队
(B级グルメ防卫队)
声优 角色 介绍
可乐饼日语コロッケ (タレント)
林协忠(台湾)
老街可乐饼的阿栋
下町コロッケどん

头戴可乐饼帽的男子,个性亲切,犹如美食嘉年华的吉祥物。习惯于语尾加上“~可乐”。

御好烧的文太
お好み焼きの文太

御好烧师傅,身穿御好烧装扮的中年大叔。

Jenya
吴贵竹(台湾)
章鱼烧的蜜娜蜜
たこ焼きのミナミ

身穿章鱼烧装的年轻女性,号称章鱼烧界的偶像。

矢野理香日语矢野理香
蒋笃慧(台湾)
李蔓宜(香港)
博多内脏咖喱的阿京
博多もつカレーのお京

来自博多的女咖喱达人。个性坚强刚毅,但也有䩄腆的一面。操博多方言。因被寿司夫妻假面塞入哇沙米寿司,而败北。

一条和矢
江志伦(台湾)
大阪串烧的阿将
大阪串カツの将

串烧达人。说话粗鲁,对女性则相当温柔。操关西方言。串烧摊位被牛排骑士的火焰烧掉了。

A级美食机构
(A级グルメ机构)
声优 角色 介绍
中村悠一
松元惠(少年时期)
李英立
张舒婷(少年时期)(台湾)
顾咏雪(少年时期)(香港)
美食波伊
グルメッポーイ

“世界A级美食机构”的最高负责人。不认同A级以外的美食,并打算消灭B级美食。平时总以绅士语调说话,不过激动时语气及用字则会变得粗鲁。其父母亦为相当厌恶B级美食,因此从少年时期即开始从基本的餐桌礼仪,都被施以高压的优雅训练而培育著,其扭曲的价值观早已根深蒂固于心中。曾被小新以“有漂亮姐姐喔”所骗,而稍稍脸红的一面。少年时期,偶然经过了到海外开分店的“酱汁的阿健”的炒面摊位,当时为炒面酱料与食材的香气味道所吸引,然而,却被父亲以“低级、不入流的东西”等言词破坏了他的想像,也成了他消灭B级美食的动机。故事尾声,和小新一同吃着春日部防卫队同心协力料理并加上“秘传酱汁”的终极美味炒面,心理的感动和味蕾的享受让他感动落泪,痛改前非。片尾曲MV,带着干部和手下们协力修复美食嘉年华会场后,和阿健旅行去了。

A级美食爱好家
(A级グルメラヴァーズ)
声优 角色 介绍
早见沙织
吴贵竹(台湾)
顾咏雪(香港)
鱼子酱
キャビア

5星的A级美食爱好家之一。俄罗斯美女,身材火辣。非常喜爱鱼子酱,相反地,最厌恶盖过食物气味的美乃滋。以钓竿为武器。平时以日文对话,愤怒或恐慌时会卷舌,或是念出一大串俄文。和防卫队一战中,被风间和阿呆夺走钓竿,以钓鱼线将其缠住使其无法活动。

神谷浩史
于正昇(台湾)
松露
トリュフ

5星的A级美食爱好家之一。男大姐系。喜欢松露和优雅的事物,讨厌低级。能够自在的操纵宠物猪.鼻吉。故事开头时,曾追击红子,而红子将酱汁转交给春日部防卫队后,便转而追捕防卫队们。在这之后,和春日部防卫队一战中,被鹅肝锦一记脚跟落下技命中脑门,当场昏厥败北。

船木真人日语船木まひと
鼻吉
ピギー

松露的宠物猪。以犹如警犬般的嗅觉,闻出“秘传酱汁”的位置。特技为后脚站立。一共有七头。故事尾声,和主人松露、鱼子酱、鹅肝锦在田间小路对上春日部防卫队,因莫名地害怕小白的草裙舞而全数躲进松露的披风。骚动后,和小白一同于片尾曲中大跳草裙舞。

大川透
林谷珍(台湾)
横纲的鹅肝锦横綱フォアグラ錦

5星的A级美食爱好家之一。身形巨大的相扑力士,总用力士语调说话。喜欢鹅肝,讨厌相扑火锅。故事尾声,与正男进行男子汉对决时,踩到妮妮的水壶失去平衡,为了拉回重心,竟一脚踢中了松露的头。松露披风下的鼻吉们一飞而出的同时也败北了。

大冢芳忠(夫)
鹰森淑乃(妻)
孟庆府(夫)
张舒婷(妻)(台湾)
陈子莹(妻)(香港)
寿司夫妻假面
寿司夫婦仮面

4星捏寿司达人。装扮如化装舞会一般的男女,丈夫手中环抱着大鲔鱼,妻子则是捧著一桶醋饭。擅长以华丽舞姿边捏寿司边攻击对手。似乎曾于银座修业。牛排骑士摔车后,滚烫的牛排往两人面前飞来时,丈夫下意识地闪开却让牛排砸到妻子脸上,还被一旁的妮妮嘲笑“果然是假面夫妻”。

利根健太朗
林谷珍(台湾)
牛排骑士
ステーキライダー

4星主厨,孤高的不老骑士。骑着附有特制铁板的摩托车,擅长边煎牛排边发动攻击。在鱼子酱、松露、鹅肝锦相继被春日部防卫队解决后,和寿司夫妻假面一同袭击小新一行人,但是摩托车被阿健弄翻,遭到上述的B级美食防卫队一阵狂踢。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キミに100パーセント’(unBORDE

片尾曲RPG

  • 作词 - Saori、Fukase/作曲 - Fukase/编曲 - SEKAI NO OWARI、CHRYSANTHEMUM BRIDGE/歌 - SEKAI NO OWARI

插入曲やきそばの歌 〜ソース is love〜

DVD 编辑

  • 于2013年11月8日由万代影视公开发售。和前作相同,BDDVD同时推出,时间较往年早。

外部链接 编辑